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馬懷德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4日 21: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馬懷德 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兼任中國法學會行政法學研究會會長等職。係我國首位行政訴訟法博士

馬懷德 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兼任中國法學會行政法學研究會會長等職 我國首位行政訴訟法博士

  【主要事跡】

  馬懷德,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兼任中國法學會行政法學研究會會長等職。係我國首位行政訴訟法博士。

  他是國家法治領域重大改革的參與者: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國家教育體制改革、司法體制改革等,凡是國家法治領域的重大改革,他或秉筆直書或錚錚諫言,以知識分子的報國情懷為改革籌謀。

  他是新中國行政法治大廈的建設者:20多年來,他直接參與《國家賠償法》《行政處罰法》《立法法》等上百部重要法律法規的起草、修訂工作,為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作出重要貢獻。

  他是傳播法治精神的布道者:他以傳播法治理念為己任,積極投身法治宣傳。每年平均要為黨政機關授課20余次,上至中央政治局,下至基層政府,都有過他授課的身影。

  他是法治政府建設的推動者: 2013年,他組織開展“中國法治政府評估”,每年對全國100個城市的法治政府建設狀況進行評估併發布報告,成為學術機構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的典範。

  他是行政法學研究的領航員:作為學者,他堪稱著作等身,已出版學術專著、合著40余部。他的學術成就得到社會的認可,入選人事部等七部委“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獲得第四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獎。2016年他入選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萬人計劃”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

  他是卓越法律人才的授業者:他以德立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成為學生成長、成才的引路人。他為法治中國鼓與呼的聲音傳遍海內外,獲得首都勞動獎章,享受國務院批准的政府特殊津貼。

  【頒獎詞】

  鑄治國之重器,你是大工匠。擎法治之旗幟,你是先行者。引法學之未來,你是育花人。24載躬耕不輟,夢在前方,路在腳下!經世濟民,法治中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