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法治圖文 >

2012年度法治人物評選獲獎者:尋親志願者(群體)

發佈時間:2012年12月04日 21: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b9f0ccb4da664fa3a9d79221327fd448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012年度法治人物評選獲獎者:尋親志願者(群體)

  【獲獎者】尋親志願者(群體)

  【主要事跡】

  2012年,全國範圍內幫忙尋親的志願者翻了一番,達到了20萬。他們同2011年年度法治人物、公安部打拐辦主任陳士渠,2010年年度法治人物、寶貝回家網創辦者張寶艷一起,將打拐風暴推向了一個新的高潮。

  在20萬尋親志願者中,小梅、呂順芳和張志偉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們利用自己的特長傳遞著溫暖。

  小梅,吉林松源的志願者,已經成功幫50多個家庭找回了失散的親人。為了幫助那些尋親的人,小梅專門研究了全國20多個省市的方言,利用相近的讀音來幫助他人尋找失散的家人。

  呂順芳,62歲,是一個普通的農民。從自己尋親,到助人尋親,為了蒐集尋親者信息,呂順芳學會了上網和QQ聊天,而且還建立了“呂大姐尋親網”。12年來,呂順芳幫助了200多個家庭重新團聚,也因此獲得了“全國道德模範”的提名。

  張志偉,律師志願者。多年來一直關注尋親背後的法律問題,幫助重逢的尋親者疏導心理障礙。兩年來,他已經幫了十多個家庭,並致力於推動建立一個全國統一的失蹤人口信息平臺。

  【頒獎辭】

  他們像尋找自己的父母一樣,

  為那些焦急的子女遠走他鄉。

  他們的足跡撒遍了大江南北,

  為那些走失的親情一一尋訪。

  尋親志願者,

  用行動詮釋了中國公民的志願精神。

熱詞:

  • 2012年度
  • 法治人物
  • 尋親志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