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年度法治人物——彭旭邦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4日 20: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彭旭邦 雲南省雲南援邊律師事務所主任、騰衝市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

彭旭邦 雲南省雲南援邊律師事務所主任、騰衝市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

  【主要事跡】

  彭旭邦,漢族,1978年8月出生,中共黨員,法學碩士。多年來,他帶領團隊紮根基層致力於服務邊疆困難群眾。

  開拓創新,勇於擔當:他帶領團隊確定法律援助“援邊”的目標,決心援助邊疆困難群體和邊緣弱勢群體。為切實解決困難當事人請律師難的問題,從2003年開始,他帶領全所律師投入到公益法律服務工作中。2012年,他個人出資50萬元發起成立了雲南省唯一專門辦理法律援助的民辦非企業單位——騰衝縣(現為騰衝市)法律援助工作站,並在鄉鎮及政務服務中心設立法律援助便民窗口6個,在昌寧縣等地發起成立2個法律援助民辦非企業單位。至今他個人已出資320萬餘元,向政府、各部門和社會各界籌集資金400萬餘元,全部用於公益法律服務事業。

  扶弱濟困,彰顯正義:10多年來,他個人辦理的職工維權、婦女家庭權益保護、農民工討薪等法律援助案件超過500件,帶領團隊辦理法律援助案件達7000余件,為邊疆困難群體、弱勢群體挽回經濟損失1.5億元,幫助農民工討回工資8000多萬元。

  多年來,彭旭邦和他帶領的團隊始終堅持奮鬥在公益法律服務的第一線,彰顯了法治核心價值,受到各級部門表彰。援邊律師事務所不僅榮獲“優秀律師事務所”,還獲得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六部門聯合授予的“全國老年法律維權工作先進集體”,司法部授予的“全國法律援助先進集體”、“全國公益法律服務示範單位”等數十項榮譽稱號。他本人不僅榮獲“優秀律師”,還獲得了司法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律師協會聯合授予的“全國維護職工權益十佳傑出律師”,全國總工會授予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人社部、司法部聯合授予的“全國司法行政系統勞動模範”,省政法委、省司法廳等部門授予的雲南省“依法治省先進服務能手”、“十佳青年律師”等數十項榮譽稱號。

  【頒獎詞】

  因為苦過那樣的苦,你知道絕望的重量,因為路過了他們的世界,你明白了肩上的擔當。不讓柔弱的命運,被現實踐踏。不讓正義變成沉默的啞巴,你有一個夢想,人間正道,不再滄桑!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