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評選結果揭曉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3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九.張寶艷,女,48歲,吉林省通化市人——“寶貝回家尋子網”創辦者

【當選理由】

    2007年張寶艷建立“寶貝回家尋子網”,專門幫助被拐賣的、被遺棄和走失的、流浪乞討兒童回家。

    打拐是得到老百姓讚許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今年公安部的工作重點。一系列重大案件破獲,不少被拐婦女兒童得到解救。公安機關的成績取得與全社會公民的主動參與有重要關係,而張寶艷的“尋子網站”是其中的的突出代表。

    張寶艷提出的“關於建立打擊拐賣兒童DNA數據庫的建議”得到公安部採納,DNA數據庫為偵破案件、幫被拐兒童準確找到親人,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持。

    張寶艷的網站得到失蹤兒童家長及網友的響應,已經有7000多名志願者加入其中,已有75個成功解救案例。張寶艷的舉動很大程度上體現了現代社會公民法律意識和社會責任感。

頒獎詞:
 “丟了孩子想死又不能死,
因為不知道孩子在哪受苦。”
這是丟失愛子父母的渴望與痛楚,
也激勵著張寶艷和無數志願者,
要為失蹤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他們在活躍在互聯網上,
匯聚著力量,傳遞著愛心,彰顯著正義。

10/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