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評選結果揭曉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3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二.唐景芳——男,75歲,黑龍江省肇源縣漁民。

【當選理由】

    2009年5月5日,哈爾濱市道外區發生一起襲擊鐵路民警搶劫槍支的暴力案件;8月29日,松北區又發生一起持槍殺人案,警方經偵查確定這兩起案件均為公安部A級通緝逃犯王厚軍所為。9月8日,犯罪嫌疑人王厚軍逃竄到肇源鎮的一個魚窩棚,75歲的唐景芳老人一眼認出此人正是通緝犯王厚軍,老人急中生智,與其週旋,拖延時間,將其穩住,伺機報案。王厚軍懷疑老人要報警,將他打昏,老人甦醒後,立即再次報警,為警方成功擊斃王厚軍贏得了寶貴時間。

    在唐景芳老人的身上,我們看到了見義勇為的法律精神,看到了現代法治社會所提倡的公民責任。

    10月21日,唐景芳老人被黑龍江省公安廳授予“優秀治安積極分子”稱號。

頒獎詞:
他及時報案,阻斷了逃犯的亡命之路;
他不計安危,贏得了抓捕的最佳時機。
他是千里追逃線上的終結點;
他是無數熱心人中的一分子。
漁民唐景芳,
危急時刻不忘公民的本分與責任。

3/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