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想重回民進黨陳水扁向蔡英文下戰帖

CCTV.com  2008年12月20日 10: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綜合  

扁放話表示希望重返民進黨,要看蔡英文如何接招。

  12月20日訊 二度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無保釋放的陳水扁昨天透過支持者向媒體轉述,絕無組黨的規劃,希望重返民進黨,等於是向蔡英文下戰帖,只要沒有“回籠”,他會一步步地拿回民進黨的主導權,終極目標是2012再出來選“總統”。

  據中評社記者林淑玲分析報導,陳水扁會在昨天放這段話,是掐過時間的,他二度被台北地院審判長周佔春裁定無保釋放,代表由周佔春主導的一審應該可以過關。未來,他除了打官司,還會有很充裕的時間“拚政治”,以利於他把眾多弊案導向“政治案件”,運作深綠支持者站出來反對所謂的“司法迫害”、“政治追殺”,替他向馬政府討公道。

  陳水扁這些作為,一定會傷害到民進黨,但他不在乎,他只在意自己能否過得了司法這一關。以民進黨目前的結構、蔡英文的個性,根本抵擋不了志在必得的陳水扁。就像民進黨中央日前公開喊話要求陳水扁就道德層面進行反省,扁根本無動於衷。蚊子叮到大象,大象可能會還揮一下尾巴,陳水扁則壓根兒不認為自己有什麼錯,理都懶得理。

  陳水扁才從看守所出來沒幾天,還忙著在處理司法的案子,等過一陣子,他就會陸續發功,反正他現在要人有人,要錢有錢,蔡英文沒有的優勢他通通有,扁係人馬在黨中央的影響力更是不容小覷。

  明年底台灣縣市長選舉,民進黨鐵定不會選得太好,23縣市能維持目前的6席算是平盤,低於6席代表連南部大本營都保不住。一旦敗選,蔡英文就有下臺的可能,屆時在新一波黨內的五胡亂華時代,陳水扁一定會推自己的人馬出來卡位,為他重回民進黨鋪路。

  扁放話表示希望重返民進黨,黨中央昨天非常低調,表示要按規定來。依照民進黨黨章自動退黨必須兩年後,才可以再重新申請入黨,若被黨內開除則需要五年才可以再重新申請入黨。但黨章不是不能改,只要扁在黨內掌握到足夠的力量,那些都是小事,不足以成為他重返民進黨的路障。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特別製作:《2008經濟相冊》

搶眼新聞

成品油價明年下調

美國打頭 新輪降息預期悄然升溫

溫總理“節省”給誰上了一課?

春運訂票有妙招

低首付 小心暗藏中國式次貸風險

麥道夫500億美元騙局

購房減負新政箭在弦上  楊百萬:09年危中有機 消費類股將成投資重點
網民為何對房管局長不依不饒  華碩女孩首次面對媒體講述500萬美元天價索賠
鋼價下跌一半以上 房價為何就不會調整  2008年10大得意高管 蘋果CEO第1谷歌CEO第5
中國留學生:留下還是回國?  趙本山身家超7億 致富不借春晚
納斯達克前主席能言善道 受害者輕易上鉤(圖)  經濟學家稱現在買房就是愛國,你怎麼看?
社科院稱95.8%城鄉家庭擁有自己的住房  葉檀:國資委將成世界最大投資公司
不想上大學 17歲股票操盤手年賺40萬  開發商為何不願降價?

責編:龐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