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這個談判籌碼,能奏效嗎?

4月24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開啟任內的第二次訪華行程。譚主了解到,今年年初,美方就提出訪華意願,美國想來,但溝通,更看重的是行動。可以看到,在這次訪華前,美方仍在通過知情人士放風和媒體炒作某一議題的方式,來給自己製造談判的“籌碼”。但想要靠這樣的“籌碼”施壓,能奏效嗎?

這條航線為何能讓臺當局跳腳?

4月19日,中國民用航空局發佈一則消息,自當日起,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譚主注意到,此次消息中的M503航線,在1月30日民航局發佈的消息中也曾出現:自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運行的飛行偏置措施。後續,民航局還將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運行,提升空域運行效率。

美國民眾否認中國産品會衝擊美國經濟

美國財長耶倫在中國訪問期間,再次提到了中國産品對美國造成影響的問題。也正是在同一時間,1000多位美國遊客正在北京天津街頭享受中國之旅。譚主在街頭找到了這群人,和他們聊了聊關於中國産品的問題。

視頻聚焦
    往期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