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中國》欄目故事徵集令

  美好生活從美食開始

  柴米油鹽尋常日子,有滋有味小康之家。也許你家的廚房並不高檔,卻有獨一無二的家庭菜譜。這份菜譜裏可能有奶奶的辛勞,媽媽的手藝,爸爸的細緻,愛人的心意……,一道道菜式組合成小家的幸福味道。如果你願意向更多的人分享這份幸福,現在機會來了!

  為了展現小康時代普通中國家庭的美好生活,CCTV4《美食中國》欄目推出《我家的菜譜》徵集活動,在全國範圍內海選“我家菜譜的故事”。

  只要您家有:

  1、一段與家庭菜譜有關的特殊人生經歷;

  2、一段有關家常菜家庭傳承的溫馨故事;

  3、一段由家庭菜譜帶來的幸福時光

  ……

  請拿起您的手機,秀出您家的菜式。不為比拼廚藝,只為分享生活的精彩和甜蜜。

  品百家味,知百家情。我們期待您的參與。投稿如果入選,我們將親赴您所在的城市,進行實地拍攝。

  參與方式

  1.以家庭為單位報名參加。

  2.請您拍攝一段短視頻或者一組圖片,時長不限,格式不限,如果拍攝不便,手機亦可,主要展示兩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您家菜譜中某一道菜的製作過程和最終呈現。

  第二、講述家庭菜譜背後的故事。

  3.選用的食材需家常、易得,製作的菜式符合健康環保理念。

  4.請下載並填寫報名登記表。點擊下載報名錶掃描圖片二維碼獲取報名錶

  5.投稿郵箱:cctv4mszg@cctv.com;cctv_mszg@163.com

  6.截至時間:2021年9月30日

  7.欄目對投稿視頻有重新剪輯權。

簡介

  《美食中國》是以打造“以人文視角聚焦中華美食”的紀錄片欄目。它傳播中華飲食文化,擦亮中國美食名片。

  節目以系列化、主題化方式製作播出。每個系列圍繞一個地域選取最富地方特色、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美食策劃製作五期節目,每期節目形成一個相對獨立的主題,解讀一種美食文化現象,重在體現不同地域飲食文化的獨特性、時令性、創造性。

  播出時間:首播 週一至週四 22:00

  • 視頻點播
節目查詢:
全部
  •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 12月11月10月9月8月7月6月5月4月3月2月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