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簡介

《法律講堂》生活版

      《法律講堂》生活版是服務當下的國家立法、普法,實用性強,秉承服務公民的實際生活需求、啟迪生活智慧的節目製作理念,傳播的是實用的法律知識,告訴觀眾遇到事情該怎麼辦,解決的途徑有哪些,對現實生活具有一定的指導意義。

節目聲明

     近日發現有個別組織和個人冒充《法律講堂》協辦機構或主講人,打著《法律講堂》旗號,對外發佈公告、招募培訓律師主講人。欄目再次聲明,本欄目律師主講人均由省(直轄市)司法廳、市司法局、省市律協組織,通過公開選拔産生,任何其他組織和個人均無權發佈與《法律講堂》相關的主講人選拔、培訓、錄製信息,請廣大民眾莫上當受騙,歡迎監督舉報。一經發現,欄目保留追究相關當事人法律責任的權利。特此聲明!

     《法律講堂》欄目 2022年12月28日

律師主講人團隊 更多
法官主講人團隊 更多
檢察官主講人團隊 更多
節目查詢

關鍵字

友情鏈結
宣傳片
要聞

《守護明天》創新改版播出

  由最高人民檢察院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製作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節目《守護明天》目前已基本完成製作,即將在總臺社會與法頻道播出。節目共10期,每期凈時長40分鐘,將於2月26日至3月1日及3月18日至22日播出。

《鄉音普法進行時》徵集令

  《鄉音普法進行時》讓普法充滿煙火氣。最美是鄉音,最濃是鄉情,無論你離家多久,也無論你身在何方,聽到鄉音,就會勾起你濃濃的鄉情,會讓你倍感親切和溫暖。用鄉音普法,方言説案,會玩出什麼樣的梗?一檔既有趣又有料的系列普法活動《鄉音普法進行時》即將在央視頻《法律講堂》上線,現徵集優秀普法短視頻作品,首批作品將於龍年春節期間與觀眾見面,期待您的登場!

《法律講堂》主講人榮獲“2023年度法治人物”稱號

  由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公室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同主辦的《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引領,聚焦重點領域、典型人物,講好“以人民為中心”的中國法治故事,向全社會揭曉10位“2023年度法治人物”和3位“2023年度致敬英雄”,講述他們在法治戰線上堅守和付出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現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舉措新成就。《法律講堂》欄目主講人方燕律師榮獲“2023年度法治人物”榮譽稱號。

《法律講堂》欄目赴廣州召開選題會

  11月3日,《法律講堂》欄目一行赴廣州召開《法律講堂》廣東律師主講人選題策劃會。廣東省律協相關負責人及所管轄區的《法律講堂》新老主講人參加會議。

生活版最新視頻
您可能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