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不同軍種部隊合編成導彈旅發射數十枚新型導彈

中國軍情 中國軍網 2016年02月25日 14: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兩支有著不同經歷、不同傳統的部隊,合編組成某導彈旅,6年間成功發射數十枚新型導彈。他們用實踐回答一道考題——

  “1+1”怎樣産生“倍增效應”

  ■本報特約記者 李永飛 通訊員 劉 亞

 改革當前,全旅官兵精神飽滿,鬥志昂揚。瞧,夜幕中,一場緊張的夜訓即將展開。王璐攝

 改革當前,全旅官兵精神飽滿,鬥志昂揚。瞧,夜幕中,一場緊張的夜訓即將展開。王璐攝

  單位沿革:一支是從抗戰烽火中走來的英雄之師,一支是執掌新型導彈武器的新銳部隊,2010年,兩支部隊合編組成某導彈旅。合編當年執行發射任務,次年形成作戰能力,第3年擔負某值班任務,成功發射數十枚新型導彈。

  南國春早。火箭軍某導彈旅一場信息化條件下的夜間對抗演練從子夜時分一直鏖戰到晨曦初現。演練結束,官兵戰袍未脫即開起檢討式總結會,剛剛還在演兵場上“打紅了眼”的對手,這會兒卻在一起查找問題,20多條助力打勝仗的“金點子”新鮮出爐。

  置身現場,感受該旅上下的齊心協力,記者感覺不到這是一支合編組建沒幾年的部隊。2010年,這個旅由兩支不同軍種、不同經歷、不同傳統的部隊合編而成。一支部隊從抗日烽火中走來,前身是新四軍第四支隊,1938年5月12日在蔣家河口伏擊日軍大獲全勝,打響了新四軍抗日第一槍;另一支則是戰略導彈部隊的“新成員”——組建時間不長的試訓隊,儘管年輕,他們卻裝備著某新型導彈,並成功發射多枚導彈,數十項創新戰法訓法被上級推廣。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