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桃花時節美味鮮 201709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17日 19: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桃花時節美味鮮》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漫山遍野的桃花也掩蓋不住春天的盎然生機,浙江省寧波市這一海港城市,也完全沉浸在這桃花盛開的浪漫當中,這裡不僅有美麗的桃花,而且還有非常美味的時令海鮮。説到桃花時節的時令海鮮,就不得不提到泥螺和大黃魚。這個時節的泥螺和大黃魚,它們有著味肥鮮美的特徵。南田泥螺由於一年之中唯有農曆三月份的泥螺最為肥大鮮美,成為了寧波桃花時節海味的代表之一。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來到了位於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的海涂上,體驗尋找泥螺的艱辛、採捕泥螺和泥螺美食的製作過程後,接受攝製組的任務挑戰,去象山縣西滬港尋找另一美食——大黃魚,並實地走訪了大黃魚海洋牧場的魚苗、幼魚、成魚、品質和暫養區。記者在見到了大黃魚野生馴化的全過程後,又來到了寧波老字號飯店體驗大黃魚美食的製作過程。寧波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桃花時節的美味更是鮮天下,泥螺和大黃魚從農田到餐桌,它們不僅成為了一種美味,更成為了當地民俗文化的一部分。桃花時節美如畫,特色海鮮飄萬家。

播出時間:2017年9月17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17日 19: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漫山遍野的桃花也掩蓋不住春天的盎然生機,浙江省寧波市這一海港城市,也完全沉浸在這桃花盛開的浪漫當中,這裡不僅有美麗的桃花,而且還有非常美味的時令海鮮。説到桃花時節的時令海鮮,就不得不提到泥螺和大黃魚。這個時節的泥螺和大黃魚,它們有著味肥鮮美的特徵。南田泥螺由於一年之中唯有農曆三月份的泥螺最為肥大鮮美,成為了寧波桃花時節海味的代表之一。(《農廣天地》 20170917 桃花時節美味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