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擬對解放軍現役士兵銜級制度作出規定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2月27日 23:44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2月27日 23:44
原標題:中國擬對解放軍現役士兵銜級制度作出規定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電 關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銜級制度的決定草案27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審議。草案擬對士兵軍銜的性質、設置和管理作出規定。

  草案指出,士兵軍銜是表明士兵身份、區分士兵等級的稱號和標誌,是黨和國家給予士兵的地位和榮譽。

  草案提出,士兵軍銜分為軍士軍銜、義務兵軍銜。軍士軍銜設“三等七銜”。高級軍士: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三級軍士長;中級軍士:一級上士、二級上士;初級軍士:中士和下士。軍士軍銜中,一級軍士長為最高軍銜,下士為最低軍銜。義務兵軍銜由高至低分為上等兵和列兵。

  為規範士兵軍銜管理,草案對士兵軍銜的上下級關係、標誌佩帶等作出規定。草案明確,士兵服現役的銜級年限和軍銜授予、晉陞、降級、剝奪以及培訓、考核、任用等管理制度,由中央軍事委員會規定。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中國擬對解放軍現役士兵銜級制度作出規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