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來源 : 央視網 2016-02-29 19:44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29日 19:44
  • 視頻簡介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29日下午在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俞正聲指出,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即將開幕。中央對開好大會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俞正聲強調,一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對當前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匯聚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會議開成團結鼓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大會。二要緊緊圍繞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正向發力,圍繞重大改革舉措的落實、重要政策貫徹執行情況和“十三五”時期重要約束性指標等建言獻策,開展民主監督,發揚民主,暢所欲言,促進相關工作改進和加強,推動中央決策貫徹落實。三要把握好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避免過高過急的要求,從國情出發,從實際出發,為“十三五”時期發展獻計出力。四要切實保持良好會風文風,會議文件要精煉務實,大會發言、小組討論要言之有據、言之有理,提案要更加注重質量,宣傳報道要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確保會議風清氣正、務實高效、圓滿成功。

閉幕會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將提交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審議的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政協全國委員會委員履職工作規則(試行)、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

閉幕會前,舉行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學習講座。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應邀作了《維護氣候安全,保障生態文明》的講座。

編輯:張經國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