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CCTV節目官網-CCTV-1 新聞聯播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在京閉幕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26日 19:08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深海海底區域資源勘探開發法》。

會議原則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並委託張德江委員長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向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作工作報告。委員長會議將根據審議意見對報告稿作必要修改完善後,提交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草案,通過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決定將上述兩個草案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通過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黃潤秋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關於接受張崇和辭去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在會議表決通過各項議案後,張德江發表講話説,本次會議聽取審議了國務院關於落實職業教育法執法檢查報告和審議意見的報告。做好執法檢查工作,要切實把握好六個環節:一要選好執法檢查題目,二要重視搞好執法檢查組織工作,三要全面準確報告執法檢查情況,四要認真進行審議,五要加強改進實際工作,六要向常委會報告落實情況。今後,要繼續堅持和完善,不斷提高人大監督工作水平。

張德江説,即將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國內外十分關注。我們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同全體代表一道履職盡責,共同完成會議各項任務,把會議開成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他強調,一要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切實尊重和保障代表的民主權利,凝聚發展共識,提高審議質量,充分反映民意,廣泛集中民智。二要踐行“三嚴三實”,保持良好會風,堅持求真務實,厲行勤儉節約,堅決防止“四風”反彈,確保會議風清氣正、務實高效。三要虛心聽取意見,自覺接受監督,不斷加強和改進我們的工作,努力取得黨和人民滿意的工作成效。
  
閉幕會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一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文化部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委員會主任、北京大學教授李國新主講了《對我國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思考》。

channelId 1 1 2 a54db8eb815e4e639f0735367e48f649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26日 19:08

視頻簡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016年2月26日在北京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