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中澳艦機相遇答記者問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21日 17:36
央視網 | 2022年02月21日 17: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2月21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中澳艦機相遇答記者問。

  記者:澳國防部2月19日發表聲明稱,1艘中國海軍艦艇于17日使用激光照射1架在澳北部空域飛行的澳軍反潛巡邏機,並指責中方相關操作不安全、不專業,給澳國防軍士兵造成巨大安全威脅。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澳方聲明有關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2月17日,澳P-8反潛巡邏機抵我艦艇編隊周邊空域活動,最近距我艦僅4公里。在與澳軍機相遇的全過程中,中方艦艇始終保持安全、規範和專業的操作,符合有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

  澳大利亞P-8反潛巡邏機對我艦跟監滋擾

  澳大利亞P-8反潛巡邏機位我艦附近海域投放聲吶浮標

  從我方艦艇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出,澳機與我艦距離很近,還在我艦周圍投放聲吶浮標。這種惡意挑釁行為極易引發誤解誤判,給雙方艦機及人員安全造成威脅。同時,澳方還故意散播虛假信息,對中方進行不實指責。我們對澳方上述行為表示堅決反對,我們要求澳方立即停止類似挑釁性危險行動,停止對中方無端指責抹黑,以免影響兩國兩軍關係大局。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中澳艦機相遇答記者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