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專家:F-16在印度生産可能不大 不影響梟龍出口

防務評論 人民網 2016年02月23日 11: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資料圖:F-16戰機

  據外媒報道,美國戰機廠商洛克希德·馬丁準備在印度生産F-16戰機。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F-16在印度生産的可能性不大,對周邊戰機出口也不會産生太大影響。

  據印度“經濟時報”網站2月19日報道,洛克希德·馬丁的主管在2016年新加坡航展上表示:“我們準備在印度生産F-16戰機,支持‘印度製造’計劃。” 但是這家美國企業的主管並未給出工廠開始運作的時間框架。報道稱,洛克希德·馬丁已將印度擬作最佳的合作夥伴,接下來只等正在進行的政府與政府間的談判結果。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説:“美國政府和洛克希德·馬丁都知曉在印度建立製造基地的優勢,洛克希德·馬丁肯定很想利用印度的工程技術和低成本的優勢,讓F-16戰鬥機在新興市場中更具競爭力。”

  談到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打算在印度生産F-16,是否會對中國“梟龍”戰機的出口産生影響時,杜文龍指出,不會對周邊國家軍售産生影響。在印度採購中型戰機時,F-16曾經在印度展示過,但最先被淘汰。因為印度的對手巴基斯坦已經列裝F-16,而且訓練經驗以及使用經驗豐富,在這種情況下,印度若購買F-16戰機難以對巴基斯坦構成優勢。

  杜文龍認為,美國軍工企業在印度生産F-16的可能性並不大。因為印度現在需要的是在五代機服役之前能夠起過渡作用的高端戰機。目前印度空軍裝備的俄制蘇-30MKI戰鬥機就能起到這種作用,而且該機作戰能力比F-16更好。另外就從軍售條件來看,俄羅斯將全套生産線給了印度,蘇-30MKI基本已經實現在印度生産。美國企業提出欲在印度生産F-16戰機,有可能是美國在亞太轉移過程中希望加強和印度軍事聯絡。但是,美國選擇的機型恐怕錯了,印度未必看得上。(黃子娟)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