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佈多項支持政策 企業最高可獲2000萬元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2年02月26日 01:23
北京青年報 | 2022年02月26日 01:23
原標題:北京發佈多項支持政策 企業最高可獲2000萬元
正在加載

  助力“2022北京消費季”本市發佈多項支持政策

  企業最高可獲2000萬元資金支持

  “2022北京消費季”即將於3月1日啟動。昨天,北京市商務局召開新聞發佈會,詳解多項支持政策。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會上了解到,“2022北京消費季”期間,符合標準的城市商業綜合體、線下零售企業、餐飲企業等,將獲得數十萬至上千萬元不等的資金支持。其中,對積極開展網絡促消費活動並帶動全市網絡消費增長的相關企業,將給予最高2000萬元資金支持。

  每季度進行評定獎勵

  1月27日,市商務局出臺了《北京市商務局關於鼓勵企業創新開展“2022北京消費季”促消費活動的通知》,每個季度對積極參與北京消費季活動並成效顯著的城市商業綜合體、線下零售和餐飲企業給予資金支持。

  其中,對當季度促消費投入金額不低於100萬元的城市商業綜合體,進行綜合評定,每個季度支持20家,最高支持金額40萬元。

  對當季度商品零售額同比增幅不低於當季度本市社零總額平均增幅,且當季度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量超過300萬元的企業,給予資金支持。綜合評定四檔,最高支持金額50萬元。

  對當季度餐飲收入同比增幅不低於當季度本市餐飲收入平均增幅,且當季度餐飲收入同比增量超過150萬元的餐飲企業,給予資金支持。綜合評定四檔,最高支持金額25萬元。

  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于文介紹,項目申報企業應于活動實施前通過市商務局官方網站“北京消費季”參與通道報備活動方案,經過屬地商務主管部門初審通過後,納入北京消費季活動庫。符合條件的企業將項目申報材料提交屬地商務主管部門初審後,報市商務局復核。

  最高獲2000萬元支持

  市商務局1月26日出臺了《關於鼓勵開展2022年網絡促消費活動培育壯大網絡消費市場的通知》,對積極開展網絡促消費活動並帶動全市網絡消費增長的相關企業,給予資金支持。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資金支持範圍包括通過網絡交易平臺開展商品銷售、餐飲、家政、洗染、維修等便民服務為主的網絡零售業務的批發和零售企業,且全年營業收入達1億元以上(含)的互聯網生活服務平臺企業。

  其中,全年社零總額增速和網上零售額增速均不低於全市社零總額增速的批發零售企業,以企業網上零售額全年累計增量對全市網上零售額的貢獻率作為衡量指標,對全年網絡零售貢獻率達0.5%及以上的企業給予支持,單家企業最高支持金額不超過2000萬元。

  對於以提供商品銷售、餐飲、家政、洗染、維修等便民服務為主的互聯網生活服務平臺企業,滿足全年營業收入累計增速不低於全市服務消費增速的,以營業收入增量作為衡量指標,對全年營業收入增量達1億元以上的給予支持,單家企業最高支持金額為500萬元。

  14條措施促商圈發展

  為打造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消費地,市商務局還會同市財政局、市公安局等10個部門印發了《關於進一步促進商圈發展的若干措施》,從創新商圈管理模式、營造繁榮規範的商圈消費環境、提高商圈智慧化水平、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四大方面,提出14條促進商圈發展的具體舉措,打造國際化、品質化、便利化商圈。其中特別提到,鼓勵在西單、王府井、CBD等市級重點商圈,週末、節假日、重大賽事等時機,延長經營時間,舉辦主題促消費活動。

  14條舉措包括,創新街區治理模式,在重點商圈開展“條塊結合”綜合執法試點,落實商業街區店舖招牌設置規範,鼓勵商圈發展夜間經濟,支持“互聯網+流通”創新示範項目,鼓勵發展線上線下融合的新零售、智慧消費體驗中心或體驗店等新模式新業態,推進科技賦能數字化商圈,鼓勵商圈開設首店、開展首發活動,對符合條件的首店和首發活動,按照現行首店政策給予支持,支持商圈引入優質市場主體,並加強商圈配套設施建設及數字化改造建設等。文/本報記者 李佳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北京發佈多項支持政策 企業最高可獲2000萬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