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防務新觀察》防務精英之精兵的節日

CCTV節目官網-CCTV-7 防務新觀察 央視網2015年02月03日 16:15 A-A+

1

  《防務精英之精兵的節日》

  ——揭秘中國最強軍演,關注中國最強軍人

  近日,由總參謀部軍訓部、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軍民結合司、國防科工局發展計劃司、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主辦,《防務新觀察》欄目承辦的《精兵的節日》特別節目日前錄製完成,將於2月8日在CCTV-7黃金時間首播。

  此次特別節目以“從這裡走向戰場”為主題,邀請軍內外知名錶演藝術家和團體參與,通過“亮劍朱日和”、“無差別戰場”、“戰場磨刀石”、“軍人媽媽”、“朱日和軍工人”等五個篇章的講述,展現我軍實戰化軍事演習中有靈魂、有本領、有血性、有品德的優秀軍人,張揚其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通過演練成果的展示,宣揚我軍實戰化訓練的創新發展和科技進步,感召公眾對國防建設身體力行,加深軍民融合發展,為國防建設奉獻力量。

  據介紹,特別節目運用了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在聲光電的配合下,使觀眾身臨其境,切身感受到那場把官兵“逼到絕境,難到極限”的實戰式軍演。

  2014年,總參謀部組織了代號為“跨越”和“火力”的實戰化系列演習。我國7大軍區,8支隊伍,數萬名官兵、數千台重型裝備在朱日和訓練基地廣袤的草原和起伏的丘陵間真打實抗,這堪稱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我軍距離真實戰場最近的一次演習。為了準確地還原朱日和系列軍演,節目組重返了朱日和戰術訓練基地,專門聚焦駐紮在這裡的解放軍陸軍首支專業藍軍旅,這也是國內首次揭秘這支神秘的部隊。

  節目組不僅特別揭秘了部分平時很難看到的高新科技訓練成果,也邀請了一批為國防科技事業默默奉獻的英雄光臨現場,希望借此展現我國軍事科技工業的變革路程,同時也詮釋了一批中國軍工人和地方企業在軍民逐步融合的開放式系統中,如何共同推動中國軍工産業走上了快速發展的軌道。為了國家的榮譽,他們也是“蠻拼的”。

  歌手韓磊、雷佳、許飛分別在節目中獻唱了代表曲目,演員吳京還與藍軍官兵互動切磋。

 

860010-1102016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