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巢湖之濱的廬江味道 2017091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15日 17: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巢湖之濱的廬江味道》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來到了安徽省的廬江縣。在這裡,記者發現了廬江花香藕和巢湖麻鴨這兩個當地的優質農産品。廬江自古就有種植蓮藕的習慣,從90年代以後,當地産業化的調整和惠農政策的支持,讓這裡的蓮藕産業蓬勃發展起來。隨著蓮藕種植産業的擴大,廬江盛産的蓮藕名聲也越來越響。這裡的蓮藕不但上市早,而且脆嫩爽口,吃法獨特。在與當地老百姓的交談中,記者還發現了素有“安徽當家鴨品種”之稱的巢湖麻鴨。它在當地已經有200多年的養殖歷史了。尤其是地處長江和淮河之間的廬江縣,水網密布,為鴨子的散養提供了充足的水面空間,使得鴨子更是野性十足,鴨蛋品質上乘。當地也因此形成了紅泥腌制鹹鴨蛋的傳統,風味獨特。那這兩種獨特的農産品究竟有什麼不一樣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一一為您揭曉答案。

播出時間:2017年9月15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15日 17: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安徽省的廬江縣,記者發現了廬江花香藕和巢湖麻鴨這兩個當地的優質農産品。廬江自古就有種植蓮藕的習慣,從90年代以後,當地産業化的調整和惠農政策的支持,讓這裡的蓮藕産業蓬勃發展起來。素有“安徽當家鴨品種”之稱的巢湖麻鴨,它在當地已經有200多年的養殖歷史了。(《農廣天地》 20170915 巢湖之濱的廬江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