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閒置荒山成就瑞麗“雞王” 2018012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25日 21: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雲南省瑞麗市的戶瓦村,有一個名叫段必清的大學生,他依靠養殖土雞創業,經過8年的努力,使村裏的兩百多名貧困戶成功脫貧,個人更是創造了年銷售額800萬元的致富傳奇。在養殖的過程中,段必清遇到了土雞生病死亡,大批量土雞銷售受阻等困難,創業路上屢屢受挫。後來在當地農業部門的幫助下,他養好了土雞,還將土雞賣到了民族特色餐廳。2015年,段必清在當地開起了三家專賣店,同時,還帶動當地養殖戶200多人一起養殖土雞致富。截止到2017年,段必清擁有育雛基地1個,土雞養殖基地3個,單是一年的土雞出欄量就達到了10萬隻,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瑞麗雞王。那段必清養殖土雞的背後到底都發生了哪些故事?他又是如何帶動大家一起致富的呢?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帶您一起走進雲南省瑞麗市的戶瓦村,去了解一下段必清的創富故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5日 21: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雲南瑞麗是一個旅遊城市,少數民族節日頗多。雲南省瑞麗市戶瓦村曾是出了名的貧困村,地處中緬邊境,信息閉塞。幾年前,村裏來了一個名叫段必清的大學畢業生,原本是個城裏人偏要在深山老林裏養土雞,還帶領當地村民年賺800萬元。(《農廣天地》 20180125 閒置荒山成就瑞麗“雞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