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武警千余“武教頭”集訓 揮臂投彈改為仰臥投

中國軍情 中國軍網 2016年02月25日 14: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從嚴施訓,培養教學組訓“明白人”

  武警部隊組織千余教練員集訓推動實戰化訓練

  本報訊 特約記者謝析搏報道:手槍快速精度射擊、擒敵術對抗、暴獄事件處置、特勤排夜間突擊行動……2月中旬以來,武警部隊千余名“武教頭”齊聚太行山下,圍繞部隊履行使命需要和教學組訓中的重難點問題,集中會診破解之法,探索創新組訓模式。

  “教練員隊伍建設水平直接關係部隊軍事訓練質量和戰鬥力生成提高。抓住教練員隊伍,就抓住了戰鬥力建設的‘牛鼻子’。”武警部隊司令部訓練部部長張力介紹,為推動新年度實戰化訓練,春節假期一結束,他們就組織所屬部隊分管領導、機關業務處(科)長、專設訓練機構主官和專職教員共1000多名教練員進行為期10天的集訓,按照理論教學形象化、體能教學科學化、射擊教學精細化、擒敵教學對抗化、勤務教學實案化、戰術教學實戰化的教學模式,著力向以往教學組訓中的模式化、教條化、表演化等問題“開刀”,練強補齊軍事訓練短板弱項,培養教學組訓“明白人”。

  武警8640部隊訓練場上,一場模擬擒敵對抗訓練正在緊張進行。教員邢志傑介紹説,以往擒敵訓練容易與實戰脫節,這次集訓突出對抗化、實戰化要求,融入職業搏擊、綜合格鬥技術和要害鎖控技法,切實達到打得準、踢得狠、摔得重、鎖得住。武警8750部隊士官教員徐克松也感受到可喜變化:“以往戰鬥中投手榴彈課目都是要求揮臂投手榴彈,現在改為仰臥投、側身投,就是為了防止暴露目標,最大限度貼近實戰。”

  帶著問題來,滿載成果歸。此次集訓他們創新訓法20余項,研究制訂《武警部隊教練員等級考評實施辦法》《武警部隊軍事訓練教學責任制實施細則》等一系列制度規定,一批擅長教學組訓的行家裏手脫穎而出。

  (《解放軍報》2016年02月25日 01版)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