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娃們的別樣假期

來源:解放軍報 | 2022年02月11日 20:03
解放軍報 | 2022年02月11日 20:03
原標題:軍娃們的別樣假期
正在加載

初春,暖陽驅散了閩南的濕冷。迎著和煦春風,記者來到第73集團軍某旅,探訪該旅組織的軍娃“冬令營”。

“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記者走進“冬令營”學習室看到,9歲軍娃謝家晨正在領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另一間教室裏,十幾名年齡較小的軍娃在老師的看護下搭積木、學畫畫,歡聲笑語、其樂融融。

“每逢寒暑假,孩子無人看管,獨自在家讓人不放心……”春節前,在機關基層雙向講評會上,該旅偵察科士官參謀孫同來的發言,道出很多官兵的心聲。

“家門連著營門,軍娃連著軍心。”該旅領導説,只有主動創造暖心環境,才能讓官兵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充沛的幹勁投入到工作中。

據該旅人力資源科幹事馮斌介紹,旅黨委決定開辦軍娃“冬令營”為官兵家庭解除後顧之憂,他們協調駐地社工機構優秀教師來隊,為軍娃輔導寒假作業;組織軍娃開展參觀旅史長廊、觀看紅色電影、講紅色故事等活動,讓孩子們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穿過走廊,記者被墻面上由幾十張便簽紙圍成的心形板報所吸引。便簽紙上,一名軍娃工工整整寫著:“我要向爸爸學習,長大後也當解放軍……”

據了解,除了開辦“冬令營”,該旅還通過家屬委員會了解官兵及家屬現實需求,挂鉤服務解憂幫困。四級軍士長王正江前不久辦理完家屬隨軍事宜,孩子卻因錯過報名時間無法辦理入學手續。了解情況後,該旅領導與駐地教育部門溝通協調,為軍娃入學開闢“綠色通道”。“旅黨委機關盡心盡力為我們解難題,我們要加倍努力工作回報組織關心與厚愛。”王正江説。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軍娃們的別樣假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