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豪購兩款先進戰機:前有法國“陣風”,再買美國F-15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02月11日 13:52:57
澎湃新聞 | 2022年02月11日 13:52:57
原標題:印尼豪購兩款先進戰機:前有法國“陣風”,再買美國F-15
正在加載

  印尼空軍豪購兩款先進戰鬥機,在宣佈購買法制“陣風”戰鬥機後,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印尼出售先進重型戰鬥機F-15EX。

F-15EX是F-15戰機家族的最新型號,戰力大幅提升。

  據美國“防務快報”網站2月10日報道,就在印尼國防部長普拉博沃宣佈簽署法制“陣風”戰機的採購協議的數小時後,美國國務院宣佈印尼采購36架波音公司製造的F-15EX“先進鷹”戰機的訂單通過其審議程序。

  美國防部防務安全合作局發佈消息稱,美國務院認為印尼對36架F-15EX戰機的採購訂單滿足美對外軍售項目的標準。接下來,國防部將把該訂單提交國會審議。

  這是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自2017財年以來為印尼發出的第二份許可通告。本次美國和印尼達成的訂單中,包括36架F-15EX戰機,87台發動機,45台各型雷達和其他配套系統。據稱,這筆一攬子訂單的總額高達139億美元。

  波音公司通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稱:“F-15戰機將為印尼空軍提供先進的、可操作的相關作戰能力,可靠的供應鏈,一份未來技術發展的路線圖和寶貴的工業合作機會。”

  F-15EX戰機是美國波音公司研製最新型第四代重型戰鬥機,相比之前的F-15,F-15EX戰鬥機進行了全面的改進,採用了新型相控陣雷達、電子戰系統和座艙顯示器等,並且增加了武器載荷,配備更強大的武器裝備,作戰能力進一步提升。據稱,F-15EX可以攜帶多達22枚空空導彈,還將具備發射高超聲速導彈的能力。

  美國空軍此前宣佈購買至少144架F- 15EX戰機,以取代F-15C/D機隊,同時該合同有選擇權選項,將允許購買多達200架F-15EX。去年3月10日,美國空軍從波音公司接收了第一架F-15EX 。

  此前,印尼國防部曾表示希望同時採購法制“陣風”戰機和美制F-15戰機。印尼近年來大力推動對外軍購,包括提出未來20年內總共花費1250億美元用於海空軍裝備採購,在未來兩年內建成擁有50艘水面艦艇的海軍等。2020年,印尼曾花費20億美元向美國採購了8架MV-22“魚鷹”旋翼運輸機。根據波音公司目前披露的消息,一旦美國國會通過對印尼軍售案,波音公司將馬上開始幫助美印政府完成合同中規定的內容。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印尼豪購兩款先進戰機:前有法國“陣風”,再買美國F-15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