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新婚當天發現商機 讓他年賣700萬 20171108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08日 22: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新婚當天發現商機 讓他年賣700萬(20171108)

他曾是公司高管,年薪30多萬元,突然辭職回家,只因結婚當天吃到一道菜。他從小就好吃,為了吃上這道菜,常常要下水去摸。在當地田螺是一個不值錢的東西,一斤大概1元左右,然而經過張湘峰的妙手,一斤田螺可以賣到近40元左右,看湖南婁底的張湘峰把小小的田螺如何年賣700多萬。

致富經:新婚當天發現商機 讓他年賣700萬(20171108)

這一天,張湘峰説要下水,找一種能給他帶來驚人財富的寶貝。

記者:人到哪去了,有嗎

鄒吉康:湖南省冷水江市恒星村 村民

有,搞了幾顆,

不好搞,這個水太深了

張湘峰撈的所謂寶貝,其實就是常見的田螺,可是他用田螺做成的小吃,一年卻能給他帶來700多萬財富。

張湘峰:水深的地方,這樣摸是不行的

張湘峰:用這個,專門摸田螺的,這個可厲害了,我跟你説,這樣一個耙子頂三五個人

如何用好這個耙子,當地人説有些技巧,記者好奇,決定試試。

張湘峰:看看有沒有貨(田螺)

記者:不會吧,都是泥

張湘峰:你一把就挖進泥裏去

要下去慢慢地(下去),貼著泥面,然後開始往回拉

見記者撈上來全是泥,張湘峰出手了,他要讓記者見識工具的厲害

記者:有嗎?

張湘峰:有,肯定有,有是肯定有,神器怎麼可能撈不到螺呢,這一耙有幾十顆,那下面的水起碼都有兩米多深了

致富經:新婚當天發現商機 讓他年賣700萬(20171108)

田螺,有的地方也叫螺絲,全國很多地方都有,但大都不值什麼錢。在張湘峰老家,田螺也就是夜宵攤上的一個小吃,從來沒有人想過用它賺大錢。

漁 民 湖南省冷水市漣溪橋村

記者:平時你們撿田螺嗎

漁民:我們不撿田螺,划不來,耽誤功夫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08日 22:3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人生有幾大喜事,其中一大喜事就是洞房花燭夜。可湖南冷水江的張湘峰,卻在洞房花燭夜的當天,開了小差,只為多年前的一個想法。而正是這個意外之舉,讓張湘峰在當地一道小吃上發現商機,靠著這種小吃,他一年賣出700多萬元。(《致富經》 20171108 新婚當天發現商機 讓他年賣7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