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運送救災物資抵達湯加

來源:解放軍報 | 2022年02月16日 08:19
解放軍報 | 2022年02月16日 08:19
原標題: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運送救災物資抵達湯加
正在加載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五指山艦靠泊湯加努庫阿洛法港武納碼頭。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五指山艦靠泊湯加努庫阿洛法港武納碼頭。

  本報努庫阿洛法2月15日電  特約記者周演成、薛成清報道:連續航行5200余海裏後,赴湯加執行運送救災物資任務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于15日抵達湯加努庫阿洛法港。

  應湯加王國關於火山災害救援的請求,中國軍隊派遣海軍艦艇于1月31日從廣州出發,啟運第二批中國援助湯加物資。此次運送的救災物資共計1400余噸,主要包括移動板房、拖拉機、發電機、水泵、凈水器及應急食品、醫療防疫器材等。

  航渡期間,編隊開展了3次全員核酸檢測,每天進行健康監測,定期進行全艦消殺,並組織衛生防疫授課和穿脫防護服實操培訓,確保任務人員和裝載物資疫情防控 “零風險”。

  根據靠泊碼頭情況變化,編隊不斷修訂完善物資卸載方案,成立調度指揮、搬運解固、艙面吊裝等13個任務組,明確職責分工和協同計劃安排,開展指揮協同推演和各崗位專業訓練,為高效安全完成物資卸載打下堅實基礎。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運送救災物資抵達湯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