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春晚,詮釋“互聯網+個人價值”

特約評論員王傳濤

  在2月1日播出的2016年“CCTV網絡春晚”中,有兩個節目受到廣大網友和觀眾的紛紛點讚。一個是由萬萬沒想到團隊帶來的運動歌舞秀《快樂奔跑》,一個是由“特異功能少女”韓嘉盈與歌手蕭敬騰表演的互動節目《萬象回春》。

  這兩個節目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表演者都是從網絡中走紅的團隊或個人。萬萬沒想到團隊是一支從2013年就開始慢慢走紅的視頻短劇製作團隊,他們拍攝的短劇擁有大量的擁躉和粉絲;韓嘉盈則因為通過在央視大型挑戰類節目《挑戰不可能》中的神奇表現,在全球互聯網範圍得到了超過7億次的點擊率。

  萬萬沒想到團隊和韓嘉盈,都是“網紅”。他們都通過互聯網平臺,最大程度上成就或實現了個人的價值,是“互聯網+個人價值”的極佳標本。他們能夠共同登上2016年“CCTV網絡春晚”,既説明網絡春晚的開放與接地氣,也能夠體現我國互聯網建設與發展最終是要讓網民受益的目標。

  網絡春晚,區別於傳統春晚的一個最大特點,就是最大程度上反映我國互聯網發展的一些成績與特點,展示“互聯網+”計劃給網友、給企業、給社會帶來的重大變化,不僅網絡春晚豐富了中國故事的講述方法,還拓寬了中國故事全球化傳播的渠道。

  在當下國際互聯網格局中,我國是當之無愧的網絡大國。互聯網已經近乎成為如空氣和水一樣無法離開的東西。讓更多的網民,能夠在互聯網中獲得便利並實現個人價值,也是對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五大發展理念的認真踐行。

  而今年網絡春晚上的《快樂奔跑》和《萬象回春》兩個節目,無疑能夠很好地體現互聯網發展成果“惠及人民”的偉大目標。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網絡社會之中,沒有什麼不可能。廣大網民只要敢想敢做,努力成為“創客”也好,充分利用互聯網的媒介作用擴大自己的影響力也罷,都可謂“廣闊天地,大有可為”。

  而且,我們不僅要適應“互聯網+”,更要積極主動地去“+互聯網”,説不定,未來某年的央視網絡春晚舞臺上,就能出現你的身影。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