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切爾西遭遇新年疑局 平球丟了傳統也丟了信心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22:2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足球》報  

  《足球》報消息 一樣的是,安切洛蒂和佐拉終場後的擁抱都面帶微笑;不一樣的是,前者笑容裏帶著無奈,後者卻是由衷的滿意。1比1的比分,切爾西沒有曼聯和利物浦的厄運,也沒有阿森納的好運。好在曼聯的失利讓他們仍然勉強擴大領先優勢,但如此慌亂的狀態迎來艱難的聖誕賽程,切爾西豈能笑著迎接新年?

  蘭帕德三罰點球

  雙手抱懷坐在教練席上,安切洛蒂已沒了上個月的春風滿面,反而充滿怨氣。意大利人不明白這個月的切爾西交上了什麼厄運,進球總是輕而易舉,失球卻也順理成章。於是,穩健成了他在這個聖誕中最重要的,更何況,前一天,兩強紛紛落馬。但看似穩健恰恰反映了切爾西對自己防守信心不足。俗話説,怕什麼,來什麼……

  阿內爾卡臨時受傷缺陣,安切洛蒂也正好為接下來的非洲盃儲存體力,科特迪瓦的兩個前鋒組成搭檔。蘭帕德第6分鐘上演了久違的遠射,但是格林把這腳勁射撲出。切爾西後防給對方留的空間仍然很多,雖然巴拉克位置非常靠後,但是獨立支撐後腰位置,還是讓帕克和迪亞曼蒂先後傳出好球,可惜西漢姆屯集重兵在禁區邊沿,但是前面仍然沒有一個可信賴的前鋒。

  切爾西打法相當穩健,蘭帕德出現在右路,多少仍然有些不適應。和以往不講理的射門相比,切爾西本場比賽更強調對比賽的控制。兩個邊路只有伊萬完成兩次下底,曾經風光無限的阿什利三次跑位都遲鈍,而馬盧達更是無異於銷聲匿跡。

  而定位球,有趣地成為了切爾西最有威脅的武器。伊萬和巴拉克先後在前兩個角球中搶點成功,但都高出。而21分鐘切爾西的第三個角球中,德羅巴漂亮的射門卻被帕克在門前用胸部擋出。小心謹慎的切爾西付出的代價是切爾西在進攻方面的乏力,反倒是西漢姆越來越有信心。當30分鐘伊隆加下底傳中,迪亞曼蒂禁區邊射門時,切赫早已因為伊隆加的突破而棄門而出,好在協防隊員把球擋出,門前弗蘭科得球,切赫反復的倒地抓球不果,只有邊裁舉起的越位才最終解救了忙亂的切爾西。但屢屢被對方簡單衝到門前對切爾西沒有幫助,士氣大增的西漢姆第43分鐘終於通過中路傳遞獲得點球機會。切爾西,是否想起昨天倒楣的兩強?

  對布萊克本的聯賽杯上,安切洛蒂曾經用中場連換三人來解釋自己的憤怒,甚至付出了最後60分鐘卡盧受傷下場的代價。事關重要的聯賽中,安切洛蒂在中場只換了兩人,米克爾替代默默無聞的馬盧達,斯圖裏奇替代活躍但不關鍵的卡盧。第57分鐘,切爾西亂戰中斯圖裏奇被厄普森絆倒,蘭帕德前兩次罰進,裁判卻都示意重罰。因為罰點球受到爭議的蘭帕德三次都頂住巨壓罰進,足見磐石精神。而更有趣的是,迪恩本賽季在樸茨茅斯與曼聯的比賽中就給出三個點球,其中兩個都有些牽強,本場比賽也不例外。

  丟了傳統丟了信心

  切爾西本賽季聯賽中14個失球,其中12個來自定位球,這個比例在英超冠絕群雄,這也不再只是個偶然,蘭帕德接受採訪時困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最近的每個任意球都會落在他們身邊殺死我們。"而佐拉更是公開挑釁,"我們會好好利用他們他們防守定位球的劣勢,好在,我們對此很擅長。"

  西漢姆的任意球等到第19分鐘才到來,雖然被裁判判罰越位在先,但是西漢姆仍然搶到前點並且在第二點形成空當,這也是切爾西最近最大的問題。被媒體狠批,又被安切洛蒂維護的切赫出擊很猶豫,而其他球員一般都在守望球的第一落點,而忽視此後跟上的球員,讓對方形成二次射門。

  但西漢姆並沒製造太多定位球的機會,直到第25分鐘,他們才得到第一個角球。但特裏在切赫就在身後的情況下仍然把球解圍向邊線,足見切爾西後防們信任的缺失。西漢姆在第29分鐘獲得第三個任意球,切爾西第一次順利解決。很快,卡瓦略的第三次犯規給了對方又一次任意球機會,切爾西已經開始從容面對。

  但災難來自一個最難防守的定位球---上半場結束前切爾西球員慌亂防守闖入禁區的科林森,代表切爾西第100次在聯賽上場,並且適逢29歲生日的阿什利送出大禮,連球帶人一起放倒,迪亞曼蒂主罰點球命中。替補上場的三人表現上佳,斯圖裏奇更是創造了點球。但切爾西的謹慎進攻總被西漢姆的簡單粗暴打亂。

  下半場三次任意球,西漢姆都在搶點中製造殺機。佐拉的隊伍針對切爾西菱形中場留下的分散空間,屢屢製造戰機,定位球中更是搶點準確,當切赫在85分鐘按住湯普金森的又一次搶點攻門後,西漢姆對切爾西任意球的考驗終於告一段落。而切爾西,在科爾連續三次射門偏得離譜被換下場後,也只有日爾科夫和蘭帕德的門前混戰稍微製造了些許威脅。

  上個月的強勢後,是本月的萎靡。周中與樸茨茅斯的比賽,是切爾西最近5場比賽中唯一一場勝利。作為奪冠球隊,這個成績實在難以説得過去。切爾西目前仍位居榜首,不是因為自己優異的發揮,而是競爭對手們的恩賜。利物浦的潰不成軍、曼聯的傷病危機、阿森納永遠年輕的煩惱……重整旗鼓之外,是切爾西怎樣恢復久違的防守信心。

  切爾西出場陣容(442):切赫/伊萬諾維奇、卡瓦略、特裏、阿什利科爾/蘭帕德、巴拉克、馬盧達(45;馬盧達)、喬科爾(75;日爾科夫)/卡盧(45;斯圖裏奇)、德羅巴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