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盲人門球首次參奧 男“穿金”女“戴銀”

 

CCTV.com  2008年09月15日 08:5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電 (記者 應妮)中國盲人門球首次參加殘奧會,就雙雙殺入決賽,男“穿金”女“戴銀”的輝煌戰果,讓全場觀眾熱烈的歡呼聲幾乎要將賽場頂棚掀翻。

  十四日晚進行的盲人門球決賽“女士優先”,中國女隊苦戰二十分鐘不敵對手美國隊,五比六憾失金牌。

  中國女隊隊長王瑞雪説,“我們已經發揮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沒有什麼遺憾”,她並讚對手打得非常好。

  中國女隊主教練邵寶林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激動地表示並不認可決賽結果,“我現在還沒有簽字確認”。他解釋自己這樣做的理由有兩條:第一,中國隊上午在半決賽中因為瑞典隊的抗議而重賽點球,“裁判委員會做出重賽的決定不夠認真嚴謹”,雖然中國女隊再度取勝,但造成的結果卻是“三點才回到駐地,五點就出發來打決賽,期間美國隊卻正在休息”;第二,他認為在決賽過程中,場上的裁判員有所偏袒,“起碼有三四個遠球都判得不公平”,他對整個裁判委員會的不公提出強烈抗議。但從頒獎儀式的舉行來看,顯然裁判委員會並未認可這一抗議。

  美國女隊主教練肯尼思?安布魯斯特表示,近幾年和中國隊幾度交手,“中國已經是世界強隊之一,我們每次的比賽都打得難解難分,今晚我們只是足夠幸運”。他也坦言,“如果明天跟中國隊決賽,結果可能就不是這樣了。”

  隨即進行的男隊決賽可用“戲劇性”來形容:中國隊對陣世錦賽冠軍立陶宛隊,直到下半場還剩十二秒,中國才首次將場上比分扳平為八比八。立陶宛隊隨即叫暫停,但該隊之前已經將場上三次暫停用完,因此屬於犯規,根據規則判中國隊一個罰球,即對手只能由一人守門。中國隊一號姚永全穩穩將球送進球門,九比八鎖定勝局,剩下的不到十秒,世錦賽冠軍亦無回天之力。

  中國男隊核心主力陳亮亮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踝關節扭傷讓他打封閉上場,“腳仍然很疼所以上半場進攻時屢次犯規”,“能贏真的沒想到,對方下半場打得保守,而我們心態比他們放鬆”。(完)

責編:趙旋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