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美國對華文化冷戰的九大絕招

國內 光明網 2014年07月14日 16: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文化冷戰第四招:反智。傳播偽科學,力推環保恐怖主義,打斷中國工業化和科技進程。

  周小平: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産力,因為科技的不斷進步和生産力的不斷進步,大多數中國人終於過上了過去想都不敢想的生活,但是近年來利用互聯網瘋狂醜化中國工業化進程,醜化現代化城市生活,美化農耕文明才是世外桃源的氛圍愈演愈烈,反智色彩極端嚴重。

  近年來從《高鐵乘務員因輻射流産》的謠言到《全球變暖,北極冰川融化》的騙局,再到《中國霧霾的元兇是煤炭裏的放射性物質》、《PX項目被環保人士稱之為斷子絕孫工程》《斷子絕孫核電站》等等虛假謠言和文章在微博微信以及各大論壇的瘋狂傳播,更是培養了大量的反智人群,加之博主大V的煽風點火,一場又一場的鬧劇不斷上演,每逢建廠必有大謠,每逢大謠必有動蕩,從廈門PX工廠到昆明PX項目,從鉬銅冶煉到啟東造紙,從高鐵受阻到江門核燃料棒項目被擱置,這些反智文章和段子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事實上,這些企業都是低污染的産業升級項目,中國的這些項目被打斷之後,同樣生産這些産品的新加坡、日本、韓國當即聯手對中國實行出口漲價政策。)

  文化冷戰第五招:唱衰中國。

  周小平:近年來,從金融到科技,從教育到體制,從文化到創新方方面面都有人通過互聯網長期專業散播各種中國崩潰論,以及社會不公論,從而打擊中國年輕人積極性。

  像這種《中國國情最新數據讓人震驚》,《中國不敢公開的大數據》、《中國即將崩潰》等文章比比皆是,每年都有大量的文章從經濟、政治、産業結構、國情數據等方方面面來論證中國不久之後就要崩潰的文章。這些造謠文章用虛假數據極近誇張扭曲之能,在微博微信和人人網這樣的學生網站以及各大論壇瘋狂傳播。而寫下這些文章的人,同樣也得到了微博微信的大力推薦和包裝打造,經常出現在網站首頁,各類高端論壇,向全社會傳播一種滅世氛圍和沉船學説。這些虛構的恐嚇性文章讓中國年輕人對自己的未來,對中國的未來,對中國政府,對中國體制充滿了不自信和抵觸心態。(實際上很少有人知道美國並非橄欖形社會,根據美國白宮自己公佈的數據我們可以看到,美國有40%的人只佔美國總資産比的0.2%!而有20%的人佔有美國總資産比的40%!也很少有人知道美國因經濟衰退造成的華爾街暴亂持續長達一年之久,失業率至今高居不下。)

  文化冷戰第六招:先亡其史。全面詆毀中國歷史,全面美化美國歷史。

  周小平:中國的近代史和中國的歷史人物,在中國的互聯網上幾乎全部都被抹黑了好幾遍,今天無論是微博上的@擺古論今 @豐乳肥臀 @文史女教師等虛假歷史營銷帳戶,或者是微信公共賬號@歷史塵封檔案 @東方歷史評論等營銷帳戶,還是喜歡高談虛假歷史的袁老師,亦或是在個大視頻網站熱門頭推的到處宣傳虛假歷史,編造毛主席是種鴉片黑幫老大的高主持人,都集中統一地在幹著一件事:那就是徹底抹黑中國的歷史,使人民産生憤怒感。

  這些網絡營銷帳戶或者博主大V不僅肆意編撰謠言,而且常年被各大網站歷史和文化頻道力推,他們的編造歷史的文章和段子數以億萬計的在論壇以及微博微信甚至正規媒體上傳播。在他們的傾力推動下,朝鮮戰爭被描述成了炮灰腦殘戰爭,解放戰爭被描述成了共産黨竊取勝利果實。他們還編造説“那些幫助共産黨打江山的英雄則被拋棄淪為了乞丐”,“洋人是解放中國的天使”,甚至“連內蒙古丟失都是因為共産黨和蘇聯的秘密契約所造成的”。欲亡其國,先亡其史,試問在這種長年累月的歷史虛無化攻擊下,中國還剩下多少民心?反之,對美國的歷史和人物網絡編輯則極度美化,中國年輕人幾乎沒有一個人知道林肯在內戰期間曾縱容下屬部隊合法強姦投降城市的婦女,幾乎沒有一個人知道華盛頓喜歡活剝印第安人人皮。在中國的網絡上美國的歷史典故和歷史人物都是偉光正的形象,而中共的歷史以及歷史人物卻保守各種攻擊和抹黑。

  最明顯的案例就是比如當2013年,中國政府決定打擊互聯網謠言的時候,百科這個每天都有數億人查詢的網絡詞典卻用一則有關毛主席的傳聞來定義謠言。謠言的案例千千萬,為何偏偏扯上毛主席?這樣的結果就是讓查詢的網友們都紛紛感嘆:“原來中國政府才是造謠鼻祖。”而同樣我們對比一下就不難看出,網絡詞典定義華盛頓則是用了一則純粹編撰的謠言“華盛頓和櫻桃樹”來教育中國的年輕人和網民。雖然這則謠言已經被無數次證明是虛假的,雖然真實的華盛頓喜歡穿人皮做的皮鞋,但是網絡編輯們卻始終堅持用謠言美化美國歷史人物。

推薦閱讀 美國 | 中國
我要糾錯編輯:高宇 責任編輯: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