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問捷克”漫評①:開啟中捷關係新篇章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q

  應捷克共和國總統澤曼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8日抵達布拉格對捷克進行國事訪問。此訪是中捷建交67年來我國國家元首第一次訪問捷克,是習近平作為國家主席第一次訪問中東歐地區國家,亦是習主席2016年第一次出訪歐洲。此次訪問將開啟中捷關係的新篇章,具有里程碑意義。

  捷克是中東歐地區和歐盟的重要國家,也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捷克對於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6+1合作”)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訪問前夕,習主席在捷克《權利報》發表題為《奏響中捷關係的時代強音》的署名文章,為中捷關係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訪問期間,習主席將同捷克領導人就雙邊關係、“一帶一路”建設、“16+1合作”、中歐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坦誠、深入交換看法,中捷雙方將簽署多個合作協議。人們相信,中捷關係將迎來歷史新機遇,“16+1合作”以及中歐關係將獲得新動力。(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王東傑)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