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書記“下團組”漫評⑥:創新能力是軍隊的核心競爭力

特約評論員李大光

    3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把創新擺在我軍建設發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靠改革創新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實現新跨越,是決定我軍前途命運的一個關鍵,必須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重點突破帶動和推進全面創新,不斷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在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幕開啟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站在興國強軍的高度,系統部署人民軍隊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人民軍隊抓住戰略契機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指明了行動方向。

  正如習總書記指出的那樣,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創新能力是一支軍隊的核心競爭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戰鬥力的加速器。攻克制約我軍建設和改革的突出矛盾,必須以創新的思路辦法攻堅破難,抓理論創新為強軍興軍實踐提供科學理論支撐,抓科技創新以戰略前沿技術打好主動仗,抓科學管理以推動我軍向質量效能型轉變,抓人才集聚以培養造就宏大的高素質創新型軍事人才隊伍,抓實踐創新以激勵大家爭當創新的推動者和實踐者。以創新驅動國防和軍隊建設,一定可以讓一切戰鬥力要素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軍隊現代化建設的源泉充分涌流,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更高質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續的發展。(作者係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 漫畫作者王東傑)  

系列漫評:

 習總書記“下團組”漫評⑤:橫下心打贏脫貧攻堅戰

    

  3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青海代表團參加審議,同青海代表共話民族大團結,詳細了解基層群眾衛生健康、牧民安居和貧困地區勞務輸出等問題。他特別強調,“十三五”時期是脫貧攻堅啃硬骨頭、攻城拔寨的時期,必須橫下一條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緊進度,齊心協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到2020年現行標準下農村牧區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詳細

習總書記“下團組”漫評④:脫貧攻堅貴在精準重在落實 

  脫貧攻堅始終是習近平總書記最為關心的民生內容。3月8日在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時,習總書記詳細了解湘西十八洞村脫貧進展情況,與湖南團代表共議精準扶貧。3年前,正是在十八洞村,習總書記提出了精準扶貧的任務和要求。如今脫貧攻堅已經到了啃硬骨頭、攻堅拔寨的衝刺階段,習總書記叮囑當地黨委和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帶領當地群眾一起艱苦奮鬥,早日實現脫貧目標詳細

習總書記“下團組”漫評③:以新發展理念引領東北全面振興

  

  3月7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黑龍江省代表團參加審議。他詳細了解煤炭産業發展和轉型情況,指點國有企業發展既要“借東風”也要激發內生動力,叮囑大家保護好濕地、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並強調要“向經濟建設這個中心聚焦發力,打好發展組合拳,奮力走出全面振興新路子”。總書記的這些講話和指示,既飽含著對東北人民的深切關懷、對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的殷切囑望,也為東北幹部群眾堅定信心、深化改革、實現全面振興指明了根本遵循。

習總書記“下團組”漫評②:創新發展理念是方向是鑰匙

  3月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著力加強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各項措施系統集成,創新發展理念是方向、是鑰匙,要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全面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力爭在基礎科技領域作出大的創新、在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取得大的突破。詳細

習總書記“下團組”漫評①: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

  3月4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討論。在民建工商聯委員聯組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用“親”“清”兩字對新型政商關係給出了“標準定義”:對領導幹部而言,“親”就是坦蕩真誠同民營企業接觸交往,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清”就是清白純潔,不搞權錢交易;對民營企業家來説,就是講真話説實情建諍言,遵紀守法辦企業、光明正大搞經營。詳細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