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美國對華文化冷戰的九大絕招

國內 光明網 2014年07月14日 16: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文化冷戰第二招:毀信仰。針對中華文明世庶信仰下手,毀滅祖先崇拜,改造為洋人崇拜,基督崇拜。

  周小平:中華民族是一個世庶文明的國家,推行的是祖先崇拜。祖先崇拜讓中華文明比西方文明更早擺脫了神權社會的控制,也從來沒有墮入過政教合一的深淵。我們中國人崇拜的不是西方那套聖子、聖父、聖靈,而是崇拜自己的先賢、先烈、先祖。當我們在學習先人們的教導、教誨的時候,會自然對他們充滿崇拜,世庶文明的根基由此奠定。

  先賢、先烈、先祖,就是向我們傳達的很多中國的普世價值觀的榜樣們。社會經常通過這些先輩們的典故來教育我們“要勤奮好學”“要勤儉節約”“要為人與善”“要有素質”“要重視教育”等等優秀價值觀。過去在這些傳遞中國普世價值觀念的文章中的偶像、故事當中的主角一般都是中國的先賢、先烈、先祖或者長者與老人,然而在今天我們所特有的這種祖先崇拜的世庶文化卻被美國文化冷戰摻雜進了毒藥。今天的西方的文化冷戰發起者用微信、微博、大V、論壇水軍常年傳播經過了重新編撰了一系列勸勉中國人“要勤奮好學”“要勤儉節約”“要為人與善”“要有素質”的典故和段子,但是這些段子裏的模範和説教者不再是中國的老人,也不在是中國的先賢、先烈或先祖,而是千篇一律的外國人。

  譬如:《一個印度工程師所寫:令人憂慮,不閱讀的中國人。》《英國人眼中的中國》《中國人在德國吃飯被訓斥》等等等等,在這些編造的虛假段子和文章裏,向中國人日夜勸學、勸儉、勸善、勸勉的對象,全部都變成了外國人。而且全部都有相當具有針對性,食物浪費最嚴重的歐洲人在勸誡中國人要節約,基礎教育一塌糊塗的美國人在勸解中國人要重視小孩教育,社會風氣奇差,19世紀前不知洗澡為何物的的英國在勸説中國人要講衛生,宅男最多的日本在教導中國人要多強身健體,甚至連文盲國家印度也跑來教導中國人要多讀書……這樣的文章在論壇、微博、微信鋪天蓋地,每天都數以億計地被人閱讀者,深信著。中華文明祖先崇拜的牌坊就這樣被悄然偷換成了外國人的塑像。

  同時西方還針對中國文明的發源地,河洛文明(今天的河南)則更是集中火力進行了抹黑。在YY這樣的聊天網站上,平時以黃色視頻聊天為主(又是IDG投資),每到晚上人氣最旺盛的時候,就會有數以千計的ID在上面刷屏辱罵河南人是騙子。

  文化冷戰第三招:反人類。大搞種歧視,打擊當代以及下一代中國人的自信心,維持中國人的自卑感。

  周小平:自信是個人、家庭乃至整個國家和民族保持旺盛勢頭的必要心理,但是現在美國正在利用互聯網瘋狂打擊著中國人和中國下一代自信心。由於中國沒有《反種族歧視法》,所以美國就侮辱和貶低整個中華民族入手,拼命醜化中國人。他們編造或誇張炮製出《中國式過馬路》《中國人丟人丟到國外去了》《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不閱讀的中國人》《中國人有10大不可思議》《中國:不遵守規則的世界》等等虛假文章或以點概面的誇張新聞全面的醜化和詆毀中國人,全面美化外國的人。這些段子在微博微信以及論壇上鋪天蓋地,甚至連《知音》《讀者》這樣的傳統媒體上上也比比皆是。我們要知道的是,這種針對一個民族的整體抹黑,在歷史上只有希特勒對猶太人幹過,而今天美國人也正通過網絡如法炮製。

  除了抹黑和打擊當道中國人,打擊下一代中國人自信心的文章和編造的段子也層出不窮,比如對比中美、中日以及中外小孩的水軍文章也是鋪天蓋地,最知名的有《家長對比中美同齡女孩》《中日夏令營的較量》等,每天都有數以億萬計的人在瀏覽。在這些文章裏面,中國的孩子總是千篇一律的:笨、傻、蠢、懶、呆、自私、猥瑣、沒禮貌、沒孝心、還愛耍性子,而外國孩子個個都是白蓮花,懂禮貌、愛勞動、身體好、素質高、團結、有禮貌,還個個都是大孝子,脾氣好得像天使……這些鋪天蓋地的文章通過手機電腦日夜向中國人洗腦,已經造成了普遍的自卑和媚外心態。(實際上美國白人小孩家教不好的居多,對華人更是很不友好,甚至ABC還拍攝過“殺光中國人”的視頻節目,美國人看後都哈哈大笑,沒有人感到不妥。)

推薦閱讀 美國 | 中國
我要糾錯編輯:高宇 責任編輯: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