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昵昵樂3批次兒童牙膏含氟超標 京東天貓均有售

滾動 新華網 2016年02月26日 16: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對於吞咽控制能力還不完善的兒童,誤吞含氟牙膏就會增加氟的攝入量,而過量的氟則容易導致氟牙症。近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進出口安全局發佈了“2015年11月進境不合格化粧品信息”。其中,3款來自德國的兒童牙膏因氟超標受到退貨處理。

  3款不合格進口牙膏分別為昵昵樂含氟兒童牙膏、昵昵樂初牙呵護兒童牙膏、昵昵樂含氟兒童牙膏。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進出口安全局在通告中表示,這些不合格批次化粧品是入境口岸檢驗檢疫機構實施檢驗檢疫時發現的,都已依法做退貨處理,産品均未在國內市場銷售。但是北京商報記者在網上搜索德國昵昵樂含氟牙膏字樣時發現,同品牌含氟牙膏在京東、天貓均有銷售。

  業內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2009年2月1日實行的牙膏新國家標準對於含氟牙膏的含氟量有著明確的規定。新國標規定,成人含氟牙膏中含氟量應保持在0.05%-0.15%之間,兒童含氟量略有降低,也應保持在0.05%-0.11%的範圍。由於6歲以下兒童吞咽反射較差,應更加注意氟攝入過量問題,因此兒童含氟牙膏常有警示性文字。

  在天貓一家名為貝福家得的母嬰專營店中,北京商報記者看到了一款德國進口昵昵樂兒童含氟牙膏,售價為59元。標簽顯示該産品含單氟磷酸鈉,氟含量為0.05%,從標簽來看,氟含量符合新國標標準,且為兒童牙膏含氟最低標準。對此,業內人士認為,目前市場上合格牙膏的含氟量都符合新國標,此次德國進口兒童牙膏被點名,應該是該批次超出了國標範圍。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