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財政部:2016年將全面推開營改增改革 4行業納入試點

資訊 新華網 2015年12月29日 0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韓潔、申鋮)財政部部長樓繼偉28日説,2016年將全面推開營改增改革,將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納入試點範圍。這意味著營改增剩餘幾個領域的改革,將在“十三五”開局之年收官。

  樓繼偉是在此間舉行的全國財政工作會議上透露這一消息的。

  2012年1月1日啟動試點的“營改增”改革,由點到面,迄今已逐步擴大到全國範圍的交通運輸業、電信業、郵政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等行業。目前只剩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還未被納入。

  按照“十二五”規劃,2015年是營業稅退出我國歷史舞臺的一年。年初的政府工作報告也曾提出,2015年要力爭全面完成“營改增”。不過業內人士指出,受當前經濟下行壓力以及不斷凸顯的財政收支壓力等因素影響,營改增改革也相應放慢了腳步。

  此次會議還透露了外界關係的其他稅種改革動向。

  如個人所得稅改革,樓繼偉説,2016年將積極推進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個人所得稅改革,加快建立健全個人收入和財産信息系統。這意味著個稅改革將在夯實基礎性工作基礎上穩步向前推進。

  在“十三五”加快推進經濟轉型升級的大背景下,相關稅收改革也將提速。樓繼偉説,明年將完善消費稅制度,調整部分品目徵稅範圍、徵收環節和稅率;全面實施資源稅從價計徵改革,清理相關收費基金;在部分地區開展水資源費改稅試點,加快推進環境保護稅立法。

  此外,針對地方財政收入緊張形勢,樓繼偉也表示,明年將積極做好耕地佔用稅立法工作,完善地方稅體系。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