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食藥總局:“瓷娃娃”等8批次面膜類化粧品不合格

滾動 中國經濟網 2016年02月26日 16: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經濟網北京8月4日訊 近期,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全國範圍組織開展面膜類化粧品監督抽檢中,發現8批次産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質、違規使用限用物質等問題。

  一、不合格産品涉及的生産企業和不合格項目為:標稱朗曜日化(上海)有限公司生産的金蔻4合1密集潤白修復面膜和3D緊致V臉彈力面膜兩種産品,標稱上海臻美高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i尚i膜瓷娃娃0毛孔面膜,標稱廣州澳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仟佰草茶樹清痘控油隱形面膜,標稱廣州天姿麗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透明質酸密集補水隱形蠶絲面膜和水感透亮柔嫩細膚蠶絲面膜兩種産品,標稱廣州市白雲區美蓮葆化粧品廠生産的左旋C煥採駐顏蠶絲面膜,標稱(中德合資)肇慶市清秀日化有限公司生産的美白凝肌蠶絲面膜。上述産品均檢出含有禁用物質氯倍他索丙酸酯。

  氯倍他索丙酸酯屬於糖皮質激素類物質,長期使用含有糖皮質激素的化粧品可能導致面部皮膚黑斑、萎縮變薄等問題,還可能出現激素依賴性皮炎,《化粧品衛生規範》(2007年版)規定其為化粧品禁用物質。

  二、上述不合格産品的生産企業所在地上海市、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正在進行核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要求上海市、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核實後責令企業停産整頓,對已上市銷售産品立即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上海市和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對上述企業立案調查,徹底查清不合格産品的批次、數量和流向,並將相關信息通報産品流向地的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對企業違法違規問題依法查處,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門追究刑事責任。

  三、各地經營上述産品的商業企業應立即停止銷售,就地下架封存,並將有關情況報告當地縣級以上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各地下架封存情況,由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于8月20日前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