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假酒黑窩點:曾用床單過濾白酒

315 北京晚報 2016年02月26日 16: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通訊員鄧洪濤 記者楊濱)朝陽區食藥監局昨天通報,1月15日清晨,市食藥稽查總隊聯合市公安局、十八里店鄉政府等部門,分三路對位於朝陽區十里河村的3個白酒造假窩點進行突擊檢查,現場查獲大量散裝白酒、空酒瓶、假標簽、封蓋機和灌裝泵等。這3處窩點其實是製造假酒 “一條龍”的産業鏈條,分別承擔清洗回收酒瓶、散裝白酒灌裝、現場加裝瓶蓋、加貼白酒品牌標簽、白酒裝箱、對外銷售等工作,生産的假酒主要是“紅星二鍋頭酒”和“牛欄山二鍋頭酒”。

  窗戶都用磚頭封死

  制假窩點所處位置屬於典型的“城中村”,村裏房屋極其簡陋,居住著大量的外地來京務工人員。3個黑窩點相隔50多米,混雜在住戶中,所有房屋用的都是防盜門,窗戶都用磚頭從內部封死,從室外根本無法觀察內部情況。

  負責現場指揮的朝陽區食藥稽查大隊隊長王峰介紹,這起案件的最初來源是朝陽群眾舉報,稽查人員喬裝後,深入村中經過一週左右的時間,進行晝夜蹲守和踩點,繪製了窩點分佈圖,制定了週密的取締方案。兩個窩點的違法分子十分狡猾,事前在窩點設有暗門,公安人員撬開防盜門後,他們已逃離現場。

  用床單來過濾白酒

  執法人員進入制假窩點發現,現場的衛生狀況非常糟糕。在對回收來的舊酒瓶清洗點,一名女清洗工坦白,她們把舊酒瓶先放在自來水中沖洗,將舊的標識清除後,再放入浴盆中,再燒些溫水和洗滌劑對舊瓶子清洗後,就送入另一個窩點,直接裝入散裝白酒。

  在白酒灌裝現場,工人用水管將散裝白酒從大塑料壺抽出,經一條床單“過濾”後,流入一個大塑料桶,然後就直接灌裝到酒瓶中,再經過封蓋和貼標,就完成了一瓶“新酒”的生産。

  假酒主銷低端市場

  經過清點,現場共查獲假冒白酒3144瓶,散裝白酒2125公斤,另有空瓶4080個,各類瓶蓋2400余個,標簽7800余張、各類包裝紙箱1500余只以及打碼器3個、封蓋機1台、灌裝泵1台。

  現場的假酒主要冒充紅星56度二鍋頭酒、紅星43度清香白酒、牛欄山46度二鍋頭酒、牛欄山42度陳釀白酒、牛欄山43度清香白酒。現場工人交待,為了逃避檢查,他們的産品從不進入正規的商店和超市,只賣給一些小商販,流入一些低端市場。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