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王健林談房價:一線城市還會持續走高!責任在誰?

滾動 央視財經 2015年11月24日 11: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王健林回首過去!三句話總結萬達15年↓↓↓】

  ①一個從小到大的15年,萬達由一個小規模的區域性企業,變成了世界級的企業,15年曆經挫折,我們沒有放棄!②一個不斷轉型的15年,萬達由一個單一房地産企業變成了整合性多元化的企業,15年三次轉型,堅持築夢!③一個一起成長的十五年...

  王健林:我這15年我自己總結三句話

  第一句話,是一個從小到大的15年,15年前萬達還是大連市的一個小規模的區域性企業,正是16、17年前發展走出來,走向全國,那麼由一個區域性公司現在變成一個,誇張一點地説成為一個世界級的企業。到今年我估計資産會超過1000億美金,收入也接近500億美元,這個企業做到這個規模,在中國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當中也是名列前茅的,所以這15年來我們經歷一點點發展,許許多多的挫折這麼一個過程,但是我們堅持下來了,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

  第二句話,就是説應該是一個不斷轉型的15年,15年前萬達只是一個單一的房地産企業,現在已經發展成了一個綜合性的多元企業。正是央視《對話》開播那一年,2000年,萬達決定我們第一次轉型,從住宅房地産轉向商業不動産,在那個年代,可以説反對者居多,贊成者居少,因為那個時候房子是非常好賣的,跟現在不一樣,短缺時代。所以大家覺得為什麼特別好賣的時候,市場也短缺的時候,你們要折騰自己,我就是從我們公司的兩名員工的重病得到啟示,我説這個企業將來我們發展到老的時候,大家歲數都大了,還有沒有現金流來支撐呢?所以我就給自己定義,要找到長期穩定的現金流,所以覺得還是商業不動産這個現金流比較符合這個特點,所以開始我們第一次轉型。

  歷經坎坷,我們自己説過,當了220回被告,但是打贏了220場官司,輸了兩次,在不斷調整當中,現在萬達已經成為全球不動産的第一,從開始進入行業15年,把一個企業變成一個行業的第一,也是不容易的。

  那麼我們2006年開始我們自己的第二次轉型,就是從一個純粹的房地産企業,商業不動産也是房地産,那麼從這個行業當中轉向文化和旅遊。那個時候我們剛剛進入電影這個行業的時候,全國票房不到十億,我投資的時候很多人反對我説,全國票房不到十億,就算10%的利潤也就1個億,你每年投資一個億怎麼收得回來。我給大家講,為什麼你不看到發展100億收入那一天呢?我説我們來&&。在最低谷的時候我們進入,那麼大家也知道隨著萬達電影産業發展,萬達在電影産業方面已經可以這麼講,今年或者明年會做到電影産業全球規模最大,我們加上海內外所有從事電影行業的總收入,明年就會到50、60億美元,在電影行業裏面也是我們最大的。

  我們有兩個設計電影公司上市,這兩個公司合起來市值都是1000多億,差不多相當於我們後面四名行業,四家上市公司,從第二到第五的總和,一看就是有了夢想,有了對轉型的堅持,也獲得一個成功。

  緊接著就是我們始於4年前的我們的第三次轉型,我們從一個國立企業,立志要發展成為一個全球一流的跨國企業,跨國企業很多人以為是不是有國際業務才叫跨國企業。國際化企業實際上分為三個類型:

  第一,國際業務企業,把産品賣給全世界就叫國際業務。

  第二,國際化企業,在國外有一點收入,有幾個地方有投資,但是在比重上不夠。真正的是我們所追求的,成為第三類跨國企業,就是不但收入大,而且至少30%以上來自海外。那麼我們四年前開始我們的第三次轉型過程,經過現在四年發展,也獲得長足進步,現在已經接近2成收入來自海外,所以我們覺得再經過4到5年奮鬥,我們希望2020年我們1000億美元的時候,至少有30%來自海外。所以説我的第二個15年,就是一個不斷轉型,不斷改變自己的15年。我的第三個15年,那就是繼續追逐夢想,發展的15年。

  前兩個15年萬達已經從小企業發展成大企業,從國立企業發展成為一個國際化的企業。接下來這15年,我們自己過去的15年,我們開展了國際化的步伐,但是現在我覺得離我們自己的要求還不夠,所以我自己給自己定下目標,就是要永遠秉持夢想,秉持奮鬥這個精神,繼續築夢,現在也正好國家提出來中國夢,我覺得中國夢就是我們無數企業夢所構成的,我希望我們實現我們自己的夢想,成為真正的一流的跨國企業。

  我覺得在過去15年當中,除了我們自己企業的奮鬥,自身的努力,應該説我們還是要感謝國家改革開放給我們提供了這個機會,給我們提供這個平臺。同時,還要感謝我們在發展當中許許多多給我們支持的這些朋友和這些商家。應該説沒有他們的支持和努力,我們也不可能發展成這樣子。

  第三,還是要感謝央視財經頻道,也是我們這15年大家一起成長這麼一個過程。

  最後,也感謝大家在座的各位能夠聽我羅哩囉嗦的幾分鐘的演講,謝謝大家,謝謝。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