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十三五規劃”捧熱健康主題工銀醫療保健等行業基金錶現搶眼

理財 京華時報 2015年11月10日 07: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隨著“十三五規劃”推進“健康中國”戰略及“二孩”政策全面放開,其影響正逐步釋放到投資領域。在今年以來股市大幅波動的背景下,醫療、健康、養老等投資回報顯著。

  銀河證券數據顯示,今年以來醫療行業股票基金平均凈值增長率達到37.4%,其中工銀瑞信醫療保健行業股票基金以47.6%的收益率位居8隻同類基金前列,並在全部主動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十(截至11月5日)。公募基金三季度增配醫藥

  相較於今年以來滬指8.9%的漲幅(截至11月5日),醫藥、醫療等板塊的上漲更為顯著,Wind數據顯示,截至11月5日,中證醫藥指數今年以來上漲37%,中證醫療指數上漲71.6%。最近一個月倆指數分別反彈了16%和30%。

  事實上,各大投資機構早已提前佈局相關板塊。從倉位來看,公私募對醫療等板塊看法較為一致,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報中,生物制藥、醫療器械等領域個股受到私募基金青睞。

  而在公募基金持倉中,根據廣發證券針對前十大重倉股統計,三季度主動偏股基金重倉股對醫藥配置比例從二季度末的14%上升到16%,連續三個季度實現加倉。

  機構投資者一方面看好醫療保健行業的業績表現,另一方面這一領域中長期的投資機會也十分顯著。在十三五規劃建議中,涉及人口結構調整的相關主題包括發展養老産業、“健康中國”等戰略,均直接利好醫療保健産業。

  此前賽迪顧問發佈的“醫療健康産業系列研究”中指出,預計到2020年,中國醫療健康産業總規模將超過8萬億元。相關行業基金獲利豐厚在股票質地相對優秀以及政策預期的引導下,醫療保健相關股票漲勢明顯,相關行業基金也取得了十分可觀的回報。

  Wind統計顯示,今年之前成立的醫藥醫療相關主動基金有16隻,這些基金今年以來的平均凈值增長率為36.9%。今年之前成立的醫療相關被動基金12隻,今年以來平均回報34.5%。

  在主動管理的醫療基金中,工銀瑞信醫療保健基金今年以來回報47.6%,其最近一個月凈值增長率達到19.36%(截至11月5日),均在主動股票型醫療基金中領先。

  工銀醫療保健基金主要聚焦于醫療保健領域新興方向,並重點配置生物高科技領域的投資機會。

  工銀醫療保健基金在三季報中指出,將看好代表未來技術新方向和模式新方向的互聯網醫療以及生物新技術兩個細分領域的投資,力爭用進入收穫期的個股來戰勝市場。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