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中財辦副主任:6.5%年增速並非“十三五”目標

資訊 中國新聞網 2015年11月09日 1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 石岩)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9日在北京表示,6.5%的GDP年增速本身並非“十三五”目標,最終目標要等到明年3月份召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才能確定。

  楊偉民是在當日介紹並解讀“十三五”規劃建議有關情況時作出上述表態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指出,從國內生産總值翻一番看,2016年至2020年經濟年均增長底線是6.5%以上。有輿論據此認為,6.5%應是“十三五”期間的年均增速目標。

  楊偉民指出,因為“十二五”前四年GDP年均增速是8%,如果今年全年經濟增速為7%左右,“十二五”期間大體增速便為7.8%左右。

  “大家知道,實現十年翻番平均增長速度要求是7.2%,因為前五年,也就是‘十二五’這五年增長速度是7.8%,‘十三五’期間的增長速度可能是在6.5%以上。”楊偉民説。

  鋻於此前目標確定,2020年國內生産總值和城鄉居民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有機構測算,“十三五”每年GDP的增速要達6.523%才能完成上述目標。

  “這是一個測算的依據,並不是一個目標。”楊偉民説。他指出,按照中國制定五年規劃的程序,由中共中央提出建議,國務院提出規劃綱要,最後報明年3月份召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通過。

  “我相信目標肯定會充分考慮到實現翻番的要求和6.5%的底線,但是6.5%本身並不是目標,最後的目標怎麼確定,還要到明年3月份確定。”楊偉民説。(完)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