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專屬撒貝寧的“娛樂精神”

滾動 央視財經 2015年02月11日 16: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只要打開電視,活躍在眼中的主持人,尤其是男主持人,屬撒貝寧出現的次數最多。這個外形雖不魁梧但卻格外俊朗的央視主持人,有一種撲面而來的睿智。像一個大晴天剛扯開窗簾涌進來的陽光,讓人覺得異常舒服,觀眾都習慣於親切的稱他為“小撒”。

  從大學畢業進入央視主持《今日説法》開始,撒貝寧給大家的熒屏形象就是正襟危坐、義正辭嚴。但最近在《開講了》、《舞出我人生》、《夢想星搭檔》等節目中,小撒又是唱歌,又是跳舞,身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綜藝范兒,小撒説:“觀眾在其他節目中看到的綜藝范並不是另一個我,而是在生活中真實的我。”無論是在哪一檔節目裏,他都樂在其中。用“陽光少年”、“乾淨”、“正氣”來形容他一點也不過分。《今日説法》製片人曾説,“奇怪,法制節目充滿灰暗,但撒貝寧沒有負能量,像個大孩子一樣。”蔣方舟也驚訝,“他快40歲了。天哪……”

  或許,我們習慣了的那個正襟危坐撒貝寧不是完整的撒貝寧。

  小撒把自己稱作是有“娛樂精神”的人。但同時他又強調:“有娛樂精神不一定非要關注娛樂新聞。”他介意被過度娛樂。在他看來,娛樂精神指的是:是否願意給周圍的人帶來快樂。“哪怕可能犧牲自己的形象和大家開個玩笑講個笑話,希望和我在一起的人能感受到快樂。”小撒的“娛樂精神”也的確讓我印象深刻。節目錄製之前,我曾給小撒打電話,希望能約一次簡單的採訪,但是小撒帶有歉意和疲憊的語氣回復我:“實在是沒有時間”。本以為這次的節目錄製會因為小撒的疲憊而變成溫馨的風格,沒想到法制節目出身的撒貝寧,名嘴功夫不在話下,在錄製中,快問快答環節他盡顯幽默睿智。一碗簡單的熱幹面,也能讓他“玩”的幽默感十足,第二道菜中,小撒要邊切南瓜,邊回答主持人王小丫的提問,出乎意料的一個玩笑,讓我們在場的所有人都嚇了一跳,而這個玩笑,也給節目添加了不少亮點,善於將現場氣氛調到一切剛剛好的他,令節目對話部分更加輕鬆、愉悅、自由,擅長圓場聽起來老成,可撒貝寧似乎生來就會。節目錄製中,主持人王小丫形容小撒像一隻充滿活力的小公雞,每天打開電視,幾乎都是他在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的確,小撒實在太忙了,打開他的時間表,《夢想星搭檔》、《出彩中國人》、《開講了》等他的節目被安排的滿滿的,為了騰出時間,他已不再負責《今日説法》的普通案例,只主持每週末的《撒貝寧時間》。走下舞臺,他幽默、風趣、愛耍寶、愛表現。

  很敬佩小撒,不管在任何情況下,只要面對鏡頭,他總是能把發自內心的“娛樂精神”體現的淋漓盡致,而這種精神不是為了迎合工作才表現出來的,而是工作把他本身具備的這種精神挖掘了出來,喜歡撒貝寧,更喜歡專屬於他的“娛樂精神”。

  《回家吃飯--撒貝寧》錄製花絮

  央視財經頻道,王小丫、撒貝寧,撒丫子組合喊你春節《回家吃飯》:節目中撒貝寧做起了王小丫的店小二,盡顯“玩嗨了”的青春活力和鬼馬本色成為一大看點。“表情帝”撒貝寧現場演繹武漢美食熱幹面吃法。小丫現場考小撒,進行切南瓜快問快答,反而遭小撒整蠱。撒丫子組合為大家帶來沔陽三蒸式祝福。一鍋蓮藕雞肉湯,讓撒貝寧回憶起家的溫暖,本期節目讓你在爆笑中感受回家吃飯的溫暖。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