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今年高考考生須持身份證入場

315 北京晚報 2014年05月26日 17: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李莉)記者上午從市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本市高考進一步加強考場管理,所有考生除准考證外,還需持身份證才能入場。身份證丟失或沒有身份證的學生可到戶籍管理部門辦理臨時身份證。

  據悉,為嚴肅考紀、防止替考等事件發生,根據教育部相關要求,市教育考試院要求從今年開始,所有參加高考的考生必須在入場時出示身份證。以往考場監考員只需對照准考證照片和准考證存根照片,但今年,各考場的監考教師需要將身份證照片、考場存根照片和准考證照片三者進行對照,身份符合無疑義才能入場參加考試。

  身份證丟失或沒有辦身份證的學生,可以到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辦理臨時身份證,據悉考試院已經與公安部門協商,將開通高考生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臨時身份證當天即可獲取。

  每年高考都會有一些“迷糊”的考生忘帶准考證,今年小“馬大哈”們需要特別注意,除了准考證,別忘了把身份證也帶上。

  今年的“考場偶發事件處理辦法”中規定:如果考生忘記或者遺失了身份證(或准考證),監考員可以先驗證考生相貌,如果與准考證存根上照片相符,可以先安排考生進場考試,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試時帶來。監考員需將情況報告考點主考,考點主考要及時報告給區縣考試機構。

  “考場偶發事件處理辦法”對其他20種可能出現的偶發情況也一一做了明確的處置預案。以下八種情況考生需要特別注意:

  考生無意弄臟或者損壞答題卡。如果是在開考前,監考員可以向主考申請備用答題卡。如果是在開考後,則不能更換。所以考生一定要在開考前仔細檢查自己的答題卡是否有污損,因為開考後不能更換新的答題卡。

  考試中,如果考試用具發生問題,考 生不能離開座位,要由監考員採取適當方式協助解決。

  考生未在規定的座位參加考試, 按違規處理,要記錄在《違規考生登記表》上。所以進考場後一定要找對自己的位置。

  考試開始信號發出前答題,或者考 試結束信號發出後繼續答題的,是違規行為,要記錄在《違規考生登記表》上。

  考生將規定外的物品帶入考場的,按違規 處理。據了解,每年都有粗心的考生無意間將手機帶入考場,一些考生只想到用手機看時間,卻忘了手機是“違禁品”。

  考生在答題卡上書寫的姓名、准考證號與 考生本人准考證上不符的,監考員要在考試結束後,將考生帶到考點辦公室,向主考説明情況。情況如果違規,則要記錄到《違規考生登記表》。為了避免這樣的麻煩,考生一定要仔細核對自己填寫的信息。

  考生帶走試題冊、答題卡或者草稿紙, 屬於違規行為,要記錄在《違規考生登記表》上。特別提醒考生:草稿紙也是不能帶出考場的。

  未經考試工作人員同意,在考試過程中擅 自離開考場的,屬於違規。所以如果有考生想提前交卷,一定要徵得監考老師同意才能離場。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