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敢打硬仗、勇於創新的防疫尖兵——記解放軍第302醫院

中國新聞新華網 2014年07月30日 12: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心繫群眾、服務百姓的防疫衛士

  這所根植于延安、發展于西柏坡的醫院,始終把偏遠貧困地區和革命老區的傳染病防治工作當做自己的要務。

  每一次302醫院專家醫療隊造訪的那天,寧夏彭陽縣長城村老支書李玉榮總是早早地等候在村口。

  10年前,李玉榮得了肝硬化。對口支援西部的302醫院專家醫療隊為他進行了免費救治。10年間的8次回訪,不僅讓李玉榮和眾多專家成為老朋友,也讓痊癒的他帶著全村發家致富,還被評為全國農村先進村黨支部書記。

  “沒有302醫院,也就沒有我的今天,更沒有現在幸福、富裕的生活。”李玉榮感激地説。

  10多年來,302醫院為改變寧夏彭陽縣的醫療條件,先後幫建了傳染病防治服務中心、農村三級衛生服務網絡,幫助培訓了一批醫療和傳染病防治骨幹,進行了全方位的傳染病普查,組織了大範圍的乙肝疫苗接種……

  與寧夏彭陽縣的對口支援,只是302醫院進行醫院幫扶、技術協作的小小縮影。在延安,302醫院建立了革命傳統教育基地,併為老區人民捐贈藥品設備,開展義診查體活動;在西柏坡,為解決群眾的醫療救治和急診轉送問題,專門援建了一所“紅十字救護站”;在新疆第六人民醫院,幫助建立了新疆第一個感染性疾病血液凈化中心,培養了一批學科技術骨幹……

  近年來,302醫院先後派出200多批次專家醫療隊,穿戈壁、進大漠、上高原、下海島,奔赴陜西、新疆、西藏、內蒙古、寧夏等地區,開展“健康老區行”“健康西部行”“健康邊防行”“健康軍營行”等活動,到處留下了專家醫療隊治病送藥的足跡。

  “巡診看病到哪,我們就把健康送到哪,把黨和部隊的溫暖送到哪。”302醫院政委邢振湖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是靠説,而是靠做。只有持之以恒發自內心地做,方能把黨、國家和軍隊的信任建立在人民群眾的心坎上!”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