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稱“金雞獨立”可延年益壽

來源:參考消息網 | 2021年06月12日 11:34
參考消息網 | 2021年06月12日 11:34
原標題:英媒稱“金雞獨立”可延年益壽
正在加載

  參考消息網6月11日報道 你是否嘗試過單腿站立幾秒鐘?英國廣播公司網站6月3日報道稱,不要小看“金雞獨立”這一動作,它涉及肌肉、關節、平衡以及總體健康等綜合因素和協調功能。

  英國廣播公司(BBC)科學節目主持人邁克爾·莫斯利醫生在他的播客《就一件事》中揭示了單腿站立如何改善身體和大腦。

  報道稱,現代人久坐不動平衡能力差,特別是這一年多的新冠封城禁足更是讓許多人的活動量大大減少。這種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讓人們為此付出了健康甚至生命的代價。

  好消息是,可以通過一些練習來改善平衡。

  報道稱,當我們試圖一條腿站立保持平衡時,大腦會表現出驚人的協調能力。它需要整合來自內耳耳液的信號、眼睛的視覺線索以及肌肉和關節的協調和反饋。其中,視覺信號在保持平衡中扮演重要角色。這可以解釋為什麼當人閉上雙眼單腿站立要難得多。

  每次練習“金雞獨立”,對大腦都是一次重新調整的機會。大腦借此機會形成新的神經連接,並加強眼、耳、肌肉和關節之間的協調。

  報道指出,我們關節和肌肉中的感應器一直在向大腦發送反饋信號,以便大腦學習如何能最好保持身體直立。如果堅持練習,平衡可以令人吃驚般的迅速改善。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英媒稱“金雞獨立”可延年益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