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早餐吃得好 營養搭配很重要

來源:今晚報 | 2022年02月28日 09:34:14
今晚報 | 2022年02月28日 09:34:14
原標題:孩子早餐吃得好 營養搭配很重要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莊媛)早餐要吃好,孩子才能有充沛精力完成一上午的學習。本市營養師邊姍姍給市民支招,如何做好孩子的早餐搭配。

  孩子的早餐吃得太多、太少或者不吃都不利於一上午的學習,而且還會影響午餐的食用。一頓健康的早餐“食材豐富”是基本的條件。要有谷薯雜豆類,這類食材多以主食形式出現,比如米飯、麵包、麵條、紅薯、玉米粥等等。家長為了控制一些偏胖孩子的體重,往往直接省掉了早餐中的主食,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因為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大腦運轉的能量來源,不吃主食的孩子會感覺睏倦、疲乏,影響聽課效率。所以家長們不要去掉早餐中的主食,而是要科學選擇,合理搭配主食。

  除此之外,早餐中還需要包括蔬菜、水果類,肉蛋類,豆、奶及堅果類等。孩子最好每天都能吃到這幾類食材,如果無法保證,也應儘量包含其中的三種。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張恪忞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孩子早餐吃得好 營養搭配很重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