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創近四年新高 受全球避險資産熱捧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25日 11:16:20
央視網 | 2022年02月25日 11:16: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基本保持在6.3至6.4的區間內震蕩運行,而近日卻走出了一波強勁漲勢,正向6.2區間逼近。

  2月24日,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日內的最高值分別觸及6.3095和6.3016,逼近6.2區間,均創下自2018年4月份以來的新高值。

  業內人士認為這源於國內經濟基本面、貿易競爭力走強,以及國際資本對人民幣認可度持續提升,進而帶來境外資金對中國資産的流入。

  貿易方面,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最新數據,1月份我國銀行結售匯順差278億美元,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順差584億美元,近九成來源於貨物貿易項下,體現了近幾個月進出口順差增加;人民幣資産方面,2022年以來至2月24日,A股市場北向資金合計凈流入123.23億元;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1月末,1021家境外法人機構合計持有銀行間市場債券4.07萬億元,同比增長17%。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張恪忞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人民幣匯率創近四年新高 受全球避險資産熱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