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污垢不好清 試試這些小竅門

來源:今晚報 | 2022年02月28日 09:45:03
今晚報 | 2022年02月28日 09:45:03
原標題:廚房污垢不好清 試試這些小竅門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劉波)廚房是“油污重地”,做飯時間久了,不少地方都會藏污納垢,清理起來十分麻煩。本市家政服務人士曹雲萍介紹了幾個清理污垢的小竅門。

  鍋蓋用久了會蒙上一層油污,可以燒一鍋開水,水開後把鍋蓋倒扣在鍋上,用水蒸氣蒸十五分鐘左右,等油污被蒸軟,再用洗潔精或小蘇打擦拭,油污就容易清理乾淨了。

  抽油煙機的濾網容易積上厚厚的油污,特別難擦。清理時,先將濾網卸下來,然後把油盒取下,用抹布蘸取油盒裏的廢油,涂在濾網上。靜置一段時間,油垢就會變軟。這時再用熱水、洗潔精或小蘇打清洗即可。

  電飯鍋的內蓋、出氣孔、導熱盤最容易積存臟東西。可用白醋和酒精按1:1的比例配成溶液。用洗碗布蘸取溶液,擦拭電飯鍋的內蓋、導熱盤,可以很輕鬆地擦掉臟東西。出氣孔比較細,可以用牙刷或棉簽,蘸取配製好的溶液,進行清理。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張恪忞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廚房污垢不好清 試試這些小竅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