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月27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1例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28日 08:01:29
央視網 | 2022年02月28日 08:01: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健康上海12320”微信公眾號消息,2022年2月27日0—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45例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0例,其中來自美國3例,來自黑山1例,來自印度尼西亞1例,來自泰國1例,來自芬蘭1例,來自英國1例,來自法國1例,來自台灣地區1例。

  病例1為中國籍,在美國留學,自美國出發,于2022年2月1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解除隔離前出現症狀,即送指定醫療機構隔離排查。經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為中國籍,在香港探親,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15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1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4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19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5為台灣地區居民,在香港旅行,病例6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病例5、病例6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0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7、病例8均為台灣地區居民,在台灣地區探親,自台灣地區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9—病例11均為中國籍,係親屬關係,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2為中國籍,在阿聯酋工作,自阿聯酋出發,于2022年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3、病例14均為中國籍,病例13在香港生活,病例14在香港就學,病例13、病例14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5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6為瑞士籍,在新加坡旅行,自新加坡出發,于2022年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7為中國籍,在坦桑尼亞工作,自坦桑尼亞出發,經荷蘭轉機,于2022年2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8為中國籍,在美國留學,自美國出發,于2022年2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9—病例22均為中國籍,病例19在香港探親,病例20—病例22在香港生活,病例19—病例22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3、病例24均為中國籍,病例23在香港探親,病例24在香港工作,病例23、病例24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5、病例26均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7—病例29均為中國籍,病例27在香港就學,病例28在香港工作,病例29在香港生活,病例27—病例29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0為以色列籍,在以色列生活,自以色列出發,于2022年2月2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1—病例33均為中國籍,病例32、病例33係親屬關係,病例31在香港探親,病例32、病例33在香港生活,病例31—病例33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4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25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5—病例39均為中國籍,病例35在香港工作,病例36—病例39在香港生活,病例35—病例39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5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40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25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因有症狀,入關後即被送至指定醫療機構隔離留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41為韓國籍,在韓國探親,自韓國出發,于2022年2月25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42、病例43均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5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44、病例45均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45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364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2022年2月27日0—24時,新增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10例。

  無症狀感染者1為中國籍,在香港工作,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1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2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19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3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4為中國籍,在台灣地區工作,自台灣地區出發,于2022年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5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6為中國籍,在英國生活,自英國出發,經丹麥轉機,于2022年2月2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7為中國籍,在日本探親,自日本出發,于2022年2月2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8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于2022年2月25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9、無症狀感染者10均為中國籍,無症狀感染者9在香港工作,無症狀感染者10在香港就學,無症狀感染者9、無症狀感染者10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5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10例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醫學觀察,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178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2022年2月27日0—24時,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2年2月27日0—24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該無症狀感染者,女,26歲,係入境人員集中隔離點工作人員,2月16日起落實閉環管理,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解除閉環管理前核酸檢測異常,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已追蹤到這例無症狀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觸者54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對無症狀感染者曾活動過的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截至2022年2月27日24時,累計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3918例,出院3466例,在院治療452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6例。

  截至2022年2月27日24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392例,治愈出院385例,在院治療0例,死亡7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2月27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中的無症狀感染者93例,其中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8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例。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上海2月27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1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