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春晚探營】丙申靚猴功夫強 各路“大聖”鬧新春

中國新聞央視網 2016年01月29日 1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央視網訊(記者 唐詩穎 袁育堃)“一條虎皮腰裙,一根如意金棒,一片忠心耿耿。”自古以來,猴子機智、靈動、活潑的形象獲得人類的認同和喜愛,在我國更是家喻戶曉的吉祥動物。而孫悟空,則是中國古典文學中最光彩奪目的猴形象。神通廣大,嫉惡如仇,頑強堅韌,閃爍著理想主義的光芒。在萬眾矚目的猴年春晚,孫悟空的形象會如何出現?帶著期待,記者來到了春晚綵排現場。

  在央視春晚的候播區,伴隨著一曲耳熟能詳的旋律,一群正在補粧的小猴娃躍躍欲試,他們身著虎皮腰裙,上勾小花臉,天真活波地圍著記者説,他們就是會“七十二變化”,還能“騰雲駕霧”的“孫大聖”。

  據春晚劇組導演介紹,今年的兒童類節目力求去表演化,突出娛樂性,通過兒童演繹國産動畫角色,體現國産動畫為孩子提供的正能量,表達經典的動畫對孩子們成長的教育意義。

  除了動畫中的“孫大聖”,在候播廳記者還見到了一群會真功夫的“小猴哥”。這群“小猴哥”可是不簡單,倒立、翻跟頭、耍棍等精彩的“大聖”功夫樣樣在行。據節目主創人員介紹,排演這組節目,團隊準備了近一年的時間,力求將傳統的武術與舞蹈、戲曲等元素相融合,在武術的基礎上創新。這些小演員們平時除了正常的武術訓練外,還特地增加了戲曲課程,訓練眼神——“火眼金睛”,為的就是能在舞臺上呈現一個鮮活的“大聖”形象。

  春晚的喜劇類節目歷來就有加入“猴戲”的傳統,因此,猴年春晚中的“猴元素”自然不會少。“猴戲”通俗易懂、武打精彩、風趣幽默。在昆劇、京劇、紹劇等很多劇種中,武戲中的“猴戲”一度都是很受歡迎、經常演出的劇目。

  猴在中國民俗文化中的地位非同一般,隨著時代的變化,不同時期人們對“猴”的形象有不同的演繹和詮釋。本屆猴年春晚在全國遴選了一批精彩、漂亮、藝術性強、社會各界公認的“漂亮猴”:有動畫“猴”,有“萌猴”,還有呈現在京劇、豫劇、越劇、黃梅戲等傳統戲劇中的經典“猴戲”。這些涌現出來的“新猴”,時代感強、表達優秀、形象直觀,在猴年春晚亮相後,定會讓觀眾朋友大飽眼福。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