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霧霾歌曲《嚇死寶寶了》網絡熱傳 獲眾多網友好評

社會新聞北京青年報 2015年12月28日 04: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張小妹)“推開了窗兩眼茫茫,戴上口罩全副武裝,學校放假限行單雙……”這幾句歌詞所描繪的畫面,對市民來説並不陌生。日前,一首關於霧霾的歌曲《嚇死寶寶了》在網上流傳開來,呼籲大家“不要在等風來啦,我們一起努力吧”,全民一同正能量“抗霾”。

  雖然《嚇死寶寶了》歌名有些“驚倒眾人”,但聽完這首歌的網友們還是給出了不少好評。主創團隊透露,之所以選擇這個歌名,是希望借用網絡熱詞引起更多人對霧霾的關注和思考。“不要讓‘抗霾’成為一時的話題,而是要得到持續關注。”

  歌詞用幽默的語言描述了霧霾之下人們生活的一些變化,“有的是我自己親眼所見的一些現象,比如孩子們面對到處都是戴著口罩的人,會流露出好奇的眼神,可能從孩子的視角來看,這有點像外星人的裝扮。”擔任歌曲主唱兼作詞的周艷泓對北青報記者説,一直以來致力兒童公益,也因此萌生了寫首關於霧霾的歌曲的想法。

  與一味地吐槽霧霾不同,這首“霧霾之歌”更多是在呼籲大家行動起來,一起抗霾,正如歌詞中所寫的“不要在等風來啦,我們一起努力吧”。周艷泓説,將“關注霧霾”的問題寫進歌中,就是希望通過唱的方式表達出人們對當前北京“霧霾”下的環境、生活狀態的驚訝和無奈,希望大家在“調侃”中持續關注霧霾,讓歌詞“現在覺醒為時不晚,相信未來一定變得跟以前一樣”成為抗霾正能量。

  《嚇死寶寶了》首發時正處於北京霧霾紅色預警期間,在網上迅速流傳開來,引發了網友和市民的熱議。有網友評論“很貼近現實,很不錯”,還有網友調侃説“聽完這歌兒覺得,還是得抓緊做實事抗霾,讓以後的‘寶寶’少受霧霾的困擾”。歌曲發佈之後,相關的影視搞笑版視頻等陸續上線各大視頻網站,有網友説“看完視頻笑死寶寶了,以為很雷人,萬萬想不到,我就這樣被教育了”。

  周艷泓表示,希望通過這首歌傳遞社會責任感,提升廣大市民低碳環保的生活意識,增強對環保和市民健康的重視。“也是希望大家從自身做起,力所能及做一些事情,為‘抗霾’奉獻一己之力。”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