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走遍中國》欄目12月23日—12月31日播出節目

滾動新聞央視網 2015年12月23日 18: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龍城盡飄螺螄香》

1

1

1

1

  廣西柳州,這裡的人鍾愛米粉,吃起飯來米送米。螺螄全國都吃,然而沒有哪一帶人像柳州人這樣癡迷螺螄,以其研發各樣菜式。酸筍,吃不慣的人説它有股臭餿味兒,喜歡的人卻説它開胃過癮。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柳州街頭的夜市攤,這三種食材終於在孕育出一味年輕的風味小吃——螺螄粉。它以酸辣臭聞名,具有極高的辨識度,讓人一見難忘,再見上癮。

  現在螺螄粉仍然在不斷成長。這裡競爭激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營秘方。有人在原料上下足功夫,只為熬一碗濃湯。有人堅守28年,從擺地攤做到老牌大店。有人注重品牌文化,不斷探索新鮮吃法。有人在食材配比上嚴格要求,追求科學配方。現在這道美食不再只是方寸土地間熱衷的小吃,而是通過網絡,逐漸走入更廣闊的世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